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QFII撬起“金猪”行情 H股估值合理冲击不大

   □上海证券研发中心 彭蕴亮

  近期大盘震荡上扬,沪深300指数大涨2.54%,上证指数也以上涨态势收盘。由于今年仍有大盘银行股上市,QFII大幅调高了中资银行股评级,我们判断A股市场受H股下跌影响较小,中期有望出现“金猪”行情。

我们维持A股的投资评级为:6个月内,沪深300指数目标位有望从2250点区间上升至2350点,对应市盈率为24-26倍的估值和预测。若换算成上证指数,则短期内A股可能会出现震荡,但中期有望继续走强。

  QFII评级撬动大盘

  在兴业银行通过审核,交通银行即将发行A股之际,作为国际知名投资者和QFII的UBS发布了对2007年银行股前景的评估,大幅上调中资银行股目标股价和投资评级。由于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股占指数权重较大,QFII大幅调高评级有助于银行板块以及整个大盘人气的提升,将使得银行股继续成为整个大盘的“风向标”。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判断A股短期虽然会有震荡,但中期牛市 趋势不会改变。

  从基本面看,中国仍处重工业化阶段,城镇化逐步推进,经济的增长潜力仍较大。 作为最有希望的金融服务业,其的快速发展在预期之中,银行股在中期依然将拉动大盘走强。统计显示,2006年1-11月份,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68910.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6%,同比提速0.7个百分点。而随着贸易业的全面发展,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商品种类丰富齐全,较好地满足了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购物需求;应该说,作为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国服务业发展的整体环境正逐步改善,消费服务业总体增长还是比较快的,而作为金融服务业的龙头银行业来说,增速也明显快于GDP 增速,从而使得全年银行业稳健发展成为定局,从中线的角度看,银行板块的发展前景值比较良好,这也正是QFII大幅调高银行股评级的重要原因。因此,在以上因素驱动下,中期银行股维持强势的动力并不缺乏,大盘的总体趋势依然没有改变。

  H股走势导致A股震荡

  观察最新的H股走势我们发现,恒生指数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昨日的跌幅高达329点,两个交易日累计跌幅接近500点。在这种情况下,A股以及H股短期均会出现一定程度的震荡,但中期前景依然乐观。从数据上看,震荡过后,H股的估值依然合理,对A股不会形成大的冲击,A股总体趋势依然良好。

  总体看,同A股一样,香港股市今年以来也进入了黄金期,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均比去年底出现了大幅的上涨,而且市值和集资额也刷新历史纪录。我们注意到,目前香港股市并未存在泡沫,港股整体市盈率并不是特别高,而且香港市场的资金处于最充裕时期,预计市场资金充裕情况会持续至2007年二季度。

  而A股市场,由于人民币 没有在资本项目下自由兑换,不会出现海外资金撤离的风险,因此,A股受到H股影响十分有限,未来仍将处于中期牛市当中。我们注意到,中国是全球拥有外汇储备最多的国家,庞大的外汇储备足以支撑H股出现的任何金融风险,A股和H股的估值空间有进一步上升的可能性。

  中期将现“金猪”行情

  2007年是猪年,中国经济发展依然稳健,在权重股以及H股的影响下,我们预计A股中期仍以强势为主,“金猪”行情值得期待。

  从盘面观察,自2006年12月份以来,上证指数从2000点,沪深300指数从2000点开始了剧烈的拉升,截至1月10日,上证指数单月上涨6.98%,沪深300指数单月上涨8.83%。这轮上涨同以前相比,有着结构上的完全不同,那就是大盘股、权重股的上涨幅度远超过指数的上涨幅度,出现了“二八”甚至“一九”现象,很多小盘股不涨反跌。如果投资者没有配置这些大盘权重股,基本上分享不了本轮行情上涨带来的收益。为此,我们建议在以后的行情中采取以下三大博弈策略来锁定利润:

  一是必须重视定量投资。目前在机构投资者中纯粹使用定性投资的已很少见了,主流的投资机构都在大量使用定量技术,无论是资产配置、股票选择还是风险控制都非常强调定量化的分析。定量投资可以尽量避免人的非理性情绪波动等心理因素对投资行为的影响,而且结果和过程都可以客观评价,并进行有针对性的改进,是我们的首选策略。

  二是注意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策略,这是主流机构普遍采用的方法。自上而下从宏观经济、证券市场、行业分析到公司分析的顺序,最后选出所需证券的过程,而自下而上是通过某些数量指标或特征的筛选,选出相应的公司,再结合宏观经济、证券市场、行业分析以及公司基本面的分析,来最终确定所需证券的过程。

  三是坚持进行指数投资。投资者最直接的办法是配置ETF或者是直接投资大盘股。

  综上,我们维持A股的投资评级为:6个月内,沪深300指数目标位有望从2250点区间上升至2350点,对应市盈率为24-26倍的估值和预测。换算成上证指数,则短期内A股可能会出现震荡,但中长期有望继续走强。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猪 | QFII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