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油价 > 石油涨价之国际市场篇

今冬温暖如春用油需求降低 国际油价跌势凶猛

  本报记者文雪梅

  由于北半球冬季气候异常温暖,导致市场对取暖用油的需求下降,再加上一些大的投资基金 的抛售行为,国际原油市场价格近来不断下跌,目前已经跌到18个月以来的低点。

  今年东北半球的冬天比以往来得更为温暖。英国政府气象部门日前预测说,今年有六成的机会较1998年更为温暖,2007年有可能是最暖和的一年。而在美国,纽约去年12月出现有史以来第三次较高气温,打破129年的纪录,一些公园里原本4月才开的樱花提早绽放。

  由于至今仍未下雪,在奥地利与法国举行的滑雪赛事也被取消。温暖的气候削弱了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取暖用油市场对原油的需求。一些市场人士开玩笑地说,原油市场的牛气被天气打败了。市场观察人士预期,在本周三公布的一份政府报告中,会看到更大数量的美国原油库存。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二月期货下跌45美分,收于每桶55.64美元。稍早一些时候,纽约轻质原油曾跌到53.88美元,创下了自2005年6月以来的最低点。而布伦特北海原油二月期货稍早时候急剧下跌到53.64美元,创下了2005年6月中旬以来的最低点。

  今年以来,原油价 格已经急剧下滑了接近9个百分点。

  著名市场分析公司G lob a l Fu-tu re s&O p tion s的董事长John S im e s表示,既然原油价格已经开始螺旋式下降,那些原本期望原油价格会上涨的大基金,目前纷纷做出了退出市场的决定。分析人士说,那些投资基金也正是曾经助推原油价格在2006年攀上历史高点的始作俑者。去年7月,国际原油价格曾经一度创造了每桶78美元的历史纪录。

  一旦原油价格下跌,对于那些看涨的投资者而言,成本就太昂贵了。因为原油交易合同一个月一到期,投资者要继续合同需要支付一笔费用。如果原油价格不断下降,那么投资者的成本就相对更高了。与此同时,原油市场上的看空投资者却在急剧增加,这些投资者把赌注押在了原油价格的下跌。

  油价的升升跌跌为高盛、摩根斯坦利等交易商带来了无限商机。因为交易员最怕的就是市场稳定,油价越波动,赚钱机会越多。有统计显示,去年的能源与商品交易,为华尔街每家银行带来25亿美元收入。

  至于汽油价格,那些希望汽油价格降低的司机已经开始看到如他们所愿的一幕,但是汽油价格下降的幅度还不算大。根据美国政府本周二公布的一份报告,在过去的两周里,零售汽油价格已经下降了3.5美分。华盛顿全美石油生产商协会的C h a r lie D revn a指出:“尽管在近几个星期以来汽油价格已经出现了轻微跌幅,但是原油市场的不稳定,已经在阻止汽油价格的过快下跌”。

  今后的原油价格走势将如何?

  据彭博新闻社对多位分析师的一项调查显示,今年纽约的原油价格预期将平均达到每桶62.70美元。但是,分析师们的看法各有不同。有一位比较激进的分析师相信,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以外的产油国供应不足,油价还会继续上扬。今年的原油价格将会上涨15%的幅度,达到平均每桶76美元的高位。而也有比较谨慎的分析师指出,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加上气温较高,原油消耗量将减少,预测原油价格与目前的价位相差不多,或者略高一点。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际油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