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B股改革胎动 春节发大红包?

   冷却了数月的B股改革问题又被推至前台。昨日有报道称,B股改革问题望在春节后正式破冰。

  昨日有媒体报道,目前证监会市场部已拿出B股改革草案,正式方案将在1月20日以后召开的证监会监管工作会后确定,预计将于2007年春节后正式实施。

股改将先从纯B股公司开始。

  不过,昨日多家B股上市公司表示,目前没有任何关于A、B股合并即将启动的消息。纯B股公司伊泰B股董秘菅青娥昨日告诉早报记者,两个月前公司向证监会询问B股改革问题时,证监会答复称目前没还有定论,但表示正在研究B股的改革方案与计划。

  对于B股改革将于春节后破冰的消息,她表示并不知情:"自从上次询问过后就没有听到任何消息了,证监会也没有来进行过调研。"

  不过,她指出,公司也很希望能够尽快解决合并的问题。对于改革方案,菅青娥表示,回购B股再增发 A股的方案成本较高,公司希望的改革方案是能将B股以一定比例直接转为A股。境内投资者可以直接出售,境外投资者可以通过设立类似QFII 的机构进行托管,在外汇管理方面,设立特别账户,出售股份所得进入该账户,然后再转到境外。

  至于折价率,她认为,A股同行业的市盈率达到了15、16倍,而公司目前的市盈率只有8、9倍,应该由市场给予合理的折价,"不过,现在只能等待"。

  其实早在2006年9月,上海董秘协会就和广发证券共同主办了"后股权分置改革时期纯B股公司出路"研讨会,纯B股公司就在会上纷纷表达了希望尽快解决B股问题的态度,并提出了一些初步的方案。会后,董秘协会曾向证监会递交了一份B股改革报告。

  2006年9月18日,市场传出AB股合并的消息,导致当天上证B股指数大涨超过9%,近八成B股涨停。但证监会随之否认了此消息,随后,监管层对于B股改革的问题一直讳莫如深。

  海通证券研究员张崎指出,2006年证监会之所以搁置B股改革,其重要原因之一就是集中精力搞股改,确保股改的平稳进行。"进入2007年,股改的头等大事已经圆满解决,那么B股作为股权分置时代的另一个'怪胎',应该也会随之被提上实质性启动阶段。"

  B股改革思路

  据了解,目前为B股上市公司普遍认可且草案有可能采用的改革思路是:B股股改方案将参照A股成功股改的经验,在近乎统一的原则和法律框架下,各B股上市公司依据自身情况做出自己的股改方案。

  其中,现金流好、间接融资能力强、股价被低估的纯B股公司采用先回购再增发A股的方式;其他纯B股公司采用同时增发回购的方式。

  还有一种方式是B股以一定比例直接转A股,境内投资者可以直接出售,境外投资者通过设立类似QFII的机构进行托管。

  对于A+B股的公司,最主要的解决方式是直接向原B股股东定向增发 A股,回购B股注销。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秘 | 菅青娥 | B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