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新股市大讨论:上市公司该不该炒股? > 上市公司炒股最新报道

上市公司高管成炒股高手 低买高卖令人拍案称奇

   交易所提供的数据显示 上市公司高管成炒股高手

   【本报讯】股市的持续火爆在激发普通投资者热情的同时,也令上市公司管理层怦然心动。上证所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新《公司法》实施后,上市公司高管在牛市 行情中买卖股票行为日益频繁,而且绝大多数操作相当成功,低位买进、高位卖出现象非常突出。

  高管买股后大多是高价抛售

  从交易所提供的数据看,上市公司高管抛售股票时机选择不恰当的非常少。自2006年5月17日起至6月6日,黑牡丹一名董事、一名监事、一名高管累计抛售公司股份98120股。最后一次抛售前的6个月内,黑牡丹股价累计涨幅达到了55.3%,而之后两个月,股价下挫了21.4%。2006年10月18日、12月12日,南京医药 高管魏荔、董事李毅均出售公司股票2000股,分别占各自持股量的24.9%和22.7%。高管抛售前,南京医药在短短20个交易日内飙升了71.9%。明显操作失误的是东方集团 监事池清林。该监事于2006年4月28日抛售了32.8979万股东方集团,而此后11个交易日,东方集团股价上涨了66.9%。

  虽然高管在二级市场抛售股票刚刚起步,但是从交易所提供的数据分析,高管的操作水平要远高于普通投资者,其对抛售时间的选择相当准确,失误率极低。

  高管建仓时机相当“绝”

  与高价抛售相呼应,上市公司高管建仓时间的选择也相当“绝”。交易数据显示,高管建仓后,绝大多数公司股价都出现急速拉升行情,涨幅巨大。

  自2006年2月23日至3月31日,宏达股份 2名高管和1名董事陆续买入公司股票共计13.5323万股(此前从未购入)。随后宏达股份股价出现飙升,短短21个交易日,由10.56元涨至21.7元,涨幅高达105.5%。2006年6月14日,宏达股份又有1名高管开始买入公司股票,此后20个交易日,宏达股份股价上涨了44.8%。

  最近发生的一个案例是山西焦化。2006年11月22日、27日、28日、30日,山西焦化5名高管和1名监事陆续第一次购入公司股票。2006年12月1日开始,山西焦化股价持续拉升,一直到昨日收盘,短期涨幅达到了44.6%。

  宏达股份、山西焦化都属于高管集体建仓,此外,还有部分公司只有一名董事或高管买入股票,但股价的后续表现同样令人刮目。

  2006年11月10日,陆家嘴 一名高管买入公司股票,此后40个交易日,陆家嘴飙升了96%。

  高管买股将置于公众监督下

  虽然,上市公司高管可以随意买入自家公司股票,但卖出时会有一定的限制。除了新《公司法》规定每年转让股份不得超过所持股份总数的25%之外,新《证券法》还规定,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持有的公司股票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公司所有。这就意味着上市公司高管买卖自家公司股票不能过于频繁,否则挣再多的钱也无法受益。

  由于交易所提供的数据有限,目前还无法分析上市公司高管买卖公司股票的获利情况。但是,随着信息披露的加强,上市公司高管买卖股票将置于公众的监督下,暗箱操作在一定程度上将得到有效遏制。当然,这是建立在实名制的基础上。(上海证券报供稿记者丁可)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