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震荡加剧 个股牛性十足

    周三沪深大盘整体呈现高位震荡态势,尽管工商银行影和中国银行几度走弱对相关银行股形成一定的拖累,但是随着个股热点的全面扩散,市场作多热情依然高涨,个股牛性十足,普涨态势继续在市场蔓延,通过盘中震荡来浮动筹码得到有效清洗。

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825.58点,涨17.77点,深成指报收7346.02点,涨267.42点,两市成交分别为805亿元和404亿元。

    盘面显示,市场热点继续向二线蓝筹股和前期滞胀股转移。水泥板块、电力板块、家电等个股继续受到场外资金追捧,有色金属板块业出现强劲反弹,江西铜业云铝股份等个股均受到投资者追捧,由于有色金属板块是06年业绩增幅最大的群体之一,尽管国际市场铜价持续走低,但是对业绩的期待仍使场外资金蜂拥而入。周三以万科为代表的地产股走势强劲,二线地产股补涨态势明显,在牛市行情中,一二线股的有效轮动说明市场仍处于良性状态中。昨日两市下跌个股不足200只,而其中跌幅最大个股仅为3%,市场强势特征依然明显,热点多元化发展,投资者持股操作热情高涨。

    周三市场出现震荡说明多空双方已有一定的分歧,就目前市场估值而言,经过去年底以来的飙升行情之后,目前市场估值水平已有了显著提升,大部分板块和个股都有较大涨幅,整个市场的价值中枢已上升到较高水平,沪深两市平均市盈率均已超过30倍。可以说由制度创新、价值重估以及股改对价所带来的市场整体性机会已基本结束。短期内市场个股的估值压力主要来自年报层面,上市公司实实在在的报表是否能对股价形成支撑,可以说在年报业绩公布之前,部分涨幅过大的个股存在较大的回调压力,也许未来股价结构调整将更为剧烈。

    从目前做多资金性质来看,依旧是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资金为主,无论是市场的持续拉升还是盘中震荡,均显示了机构资金对市场绝对的控制力。就市场中线运行态势而言,春季行情依然值得期待,在资金流通性依然充裕的背景下,投资者应该应对市场的震荡与调整,对消费、金融、地产等板块个股积极关注。在参与时机的把握上,建议对连续上涨之后的个股在回调确认中积极参与,对业绩预期明朗短期估值偏低的医药、电力等个股,可考虑把握补涨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个股 | 震荡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