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界龙实业(600836):短线

    虽然银行股略有休整,从而使得上证综指的飚升劲头有所减弱。但由于牛市氛围催促着各路资金纷纷跑入A股市场,如此就推动着强势黑马股的持续涌现,尤其是前期滞涨的冷门股更容易成为场外资金狙击的对象,从而股价走势大暴冷门,比如说地产股在前期虽然滞涨,但周二却在新多资金的汹涌买盘推动下,地产股频频冲击涨停板,因此,既滞涨又具有地产增值预期的(600836)界龙实业有望成为市场的黑马,建议投资者实战关注。

    土地增值重估 业绩爆发性增长不错,目前盘面显示,市场的热钱主要聚集在参股券商、银行等金融股权题材的重估主线上。但从二级市场视觉冲击力的角度来说,土地重估所带来的地皮增值效应并不亚于金融股权题材的重估,因为土地重估既可以给上市公司的内在估值带来立竿见影的提振效应,而且还符合当前人民币升值背景下的人民币资产的炒作主线,也就是说,土地重估题材将成为那些拥有土地重估优势的个股的股价催化剂。

    而界龙实业就拥有这样的题材预期,因为公司所在地浦东新区预留了大型游乐设施项目用地,由于该类型用地的地价在境外与城市中心区商业用地接近,则公司目前紧邻大型游乐设施项目预留地的250亩生产用地存在巨大增值可能。据悉,公司目前的地价为每亩20至30万元,根据上海市中心区目前的地价和未来升值潜力,市场预期大型游乐设施项目预留地及周边地价可能达到每亩1000至1500万元。因此,报告测算认为界龙实业该一次性收益将达到11.43至17.29亿元,如果抛出这些土地资产,那么,意味着界龙实业的业绩将出现爆发性增长。而且即便不抛售,在新会计准则背景下,界龙实业的估值也将大幅度提升。

    重估题材 超皖维赶万科

    反观目前公司的总市值也不过只有10余亿元,也就是就单土地重估一项,就可以超过目前界龙实业的总市值。而当前市场盛行的股权资产的重新估值题材,其对上市公司的内在估值的推动力并不如界龙实业,比如说皖维高新,虽然持有国元证券的股权,但国元证券股权的重估市值依然低于皖维高新的目前总市值,但皖维高新却是持续涨停。同样,对于万科的土地储备重估,也是如此,但万科A在昨日涨停板。

    正因为如此,业内人士乐观地认为界龙实业的如此土地重估题材,一旦得到市场的认同,那么,其二级市场股价将出现持续涨停的井喷行情,有望超跃皖维高新万科A的二级市场走势。所以,界龙实业的二级市场股价走势值得乐观期待。

    印刷业务提供安全边际

    更为重要的是,目前界龙实业的主营业务——印刷业务前景乐观,因为该公司目前是沪、深两市规模最大的纸类包装印刷业上市公司,而且界龙实业非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3000万股的申请去年年底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此次发行自2006年12月19日起6个月内有效。根据公司计划,此次发行募集资金将投资于“高档印刷关键设备技术改造”、“引进18000吨新型复合包装材料生产线技术改造”、“收购上海界龙浦东彩印公司25%股权”等项目。

    对此,国信证券研究报告分析表示,界龙实业的印刷主业一直保持稳定增长趋势,其中彩印包装装潢业务收入增长是主要原因,这种增长得益于业务量的扩大和产品结构优化。同时,在房地产业务的支持下,2001至2005年公司净利润年均增长38.7%。如此的复合增长率就为界龙实业的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提供了安全边际。同时,如果考虑到土地储备增值因素,相当于投资者买入界龙实业,白送数亿元的印刷业务资产。

    二级市场将上演持续井喷行情

    正因为如此,该股在近期已陆续有机构资金建仓的特征,持续六连阳的K线图就显示出这一点,一旦多头资金的后续大资金赶到,那么,该股将掀起抢筹式的持续涨停的井喷行情,其股价走势将会超跃皖维高新、万科的资产重估的龙头股,从而成为二级市场的冷门黑马股,也有成为资产重估主线的新旗帜,建议投资者实战关注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界龙实业 | 重估 | 土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