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去年上市公司净利润有望突破4000亿 同比增幅逾四成

    推测数据达4038亿元,同比增幅逾四成

    □本报记者 陈建军

    江南高纤明天首家亮相的年报,将拉开沪深上市公司2006年度年报披露的序幕。

按照全部上市公司相关数据推测,2006年沪深上市公司将向广大投资者提交出一份亮丽的总答卷:净利润总额有望突破4000亿,与2005年同比增幅达40%以上。

    作为第一家披露2006年度年报的上市公司,江南高纤将为所有其他公司开个好头。江南高纤在2006年10月18日刊登的业绩预告中称,2006年净利润将比2005年的3402.70万元增长50%以上。其实,预告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这在上百家预告业绩增长的上市公司中并不算高的,预增幅度大的不乏像华业地产那样高达900%以上,而业绩预增超过100%的也不在少数。

    假设上市公司在四个季度中创造的净利润相等,则披露2006年三季报的上市公司,2006年全年净利润推测数据总额为2872亿元。根据相关报表中的数据,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上港集团大秦铁路中国国航广深铁路大唐发电招商轮船北辰实业等新上市的超级大盘股2006年将创造至少1166亿元的净利润,也即所有上市公司2006年创造的净利润推测数据在4038亿元以上,这比2005年的2825亿元可比数据高出约43%。

    上市公司净利润创出历史新高,2006年IPO的超级大盘股显然是贡献的主力。工商银行招股说明书中预测,2006年净利润不少于472亿元,占到4038亿元全部推测数据的近12%。而这些超级大盘股盈利能力高速增长本身,才是最为引人注目之处。比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2006年净利润将分别比2005年至少增加26%和17%。

    正是这些大公司在原有较大基数上的大幅增长,才使得全部上市公司2006年的净利润总额推测数据有望比2005年增加四成以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市公司 | 净利润 | 数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