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复制工行模式 中信银行IPO将晋升“A+H”第二

   继工商银行A+H同日同价成功IPO之后,中信银行将成为国内第二只内地、香港两地同日同价上市的股票。昨天记者从中信银行有关人士处了解到,目前中信银行正在准备上市材料,有关监管机构已经原则认可中信银行采取工行模式IPO。

中信银行有望在上半年启动A+H的上市工作。

   目前,中信银行已基本完成上市前的准备工作。2006年4月13日,中信国金签署了入股中信银行的协议,成为持有其19.9%股份的股东。中信银行上市前梳理股权结构的行动由此拉开序幕。随后,中信集团注资50亿元给中信银行,为其上市补充资本金,进而,中信国金在中信银行中的权益被摊薄至16.4%。

  11月22日,中信银行与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引入BBVA为战略投资者,BBVA持有中信银行5%的股权。此外,根据中信国金的公告,中信集团还通过保留中信银行的盈利人民币 24亿元增加中信银行的资本。增资后,中信国金将持有中信银行股份比例约为15.17%。

  12月31日,中信银行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换发了新的营业执照,正式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至此,中信银行上市前的最重要程序已经基本完成。

  上述人士并未向本报透露此次中信银行IPO的预计筹资金额。但据了解,此次中信银行IPO的筹资额约为28亿美元。目前该行已确认了负责上市的承销团成员,包括花旗、汇丰、雷曼兄弟、中金公司及中信证券投行团,其中中信证券投行团中包括中信证券、工商东亚、中银国际三家机构。中信证券牵头的投行团将负责其A股上市 事宜。

  目前,中信银行经营和资产负债情况良好,各项业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截至去年三季度末,中信银行资产总量达6895亿元,比2005年年末增加11.84%;不良贷款余额126亿元,不良率2.79%;资本充足率9.18%;实现账面税前利润超过57亿元。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信银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