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深市天量见证牛市步伐

  深市天量见证牛市步伐

  两市成交再次突破1200亿元,其中深市成交超过400亿元

  刚刚突破10万亿元市值的沪深股市并没有停住牛市的步伐,又迈开了向新的目标前进的脚步。两市成交再次突破1200亿元,其中深市成交超过400亿元创纪录。

  上证指数昨日承接前一交易日的涨势,以2838.11点跳空高开30.31点,盘中震荡幅度开始有所加大,指数一度翻绿,探底2770.99点,午后在地产、券商等板块的联袂拉升作用下开始反弹,尾盘以2825.58点报收,全天上涨17.77点,涨幅为0.63%,成交805.1亿元。

  深成指昨日以7110.86点开盘,报收于全天最高的7346.02点,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全天上涨了267.42点,涨幅达到3.78%,成交404亿元,而这个成交额是深市历史最高值。值得关注的是,深综指在昨日于5年多来首次突破了600点整数关,报收610.42点,距665.57点的历史最高纪录仅55.15点。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在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在这轮牛市中,沪深两市的指数中就深圳综指还没有创出新高,这是因为它不像上证指数那样不断有大盘权重新股的发行造成指数的虚高,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个指数能够更加真实地反映股市的涨幅。

  有色金属、券商、地产和水泥板块成为昨日盘中的热点板块,涨幅位居两市涨幅前列。

  尽管近期国际期货市场有色金属大幅下跌,但随着价格的小幅企稳,有色金属板块的个股就纷纷开始发力上涨。江西铜业(13.76,1.25,9.99%)(600362.SH)、云铝股份(13.76,1.25,9.99%)(000807.SZ)等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更是纷纷以涨停报收。

  一位行业研究员表示,从目前行业的动态市盈率来看,目前有色金属板块的整体市盈率并不高,而且影响个股业绩更多的是全年均价,而不是某一日的市场价格,因此不应过于注重国际期货市场价格的涨跌,更应分析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

  受良好业绩驱动的还有券商龙头中信证券(32.43,2.95,10.01%)(600030.SH),昨日以32.43元涨停报收。具有海通证券借壳上市题材的都市股份(9.34,0.85,10.01%)(600837.SH)则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同时成交稀少,仅1489手。

  盘整已久的地产板块昨日再度活跃。龙头股万科A(17.16,1.56,10.00%)(000002.SZ)的涨停无疑吸引了市场众多关注的目光,受此影响,预告业绩将有大幅提升的华业地产(8.27,0.74,9.83%)(600240.SH)等个股也纷纷大幅上涨。

  受政府公布60家国家重点支持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大型企业(集团)名单消息刺激,上榜的水泥业上市公司昨日纷纷大幅上涨,华新水泥(9.97,0.91,10.04%)(600801.SH)、尖峰集团(2.75,0.25,10.00%)(600668.SH)等更是以涨停报收。

  一位券商行业研究员认为,上述名单的公布将加速水泥业的结构调整,而一些大型水泥企业的兼并、重组、联合或将成为日后市场的热点,投资者可以关注其中的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昨日 | 成交 | 亿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