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火爆行情将持续

  周三市场宽幅震荡,尾市大盘再度强劲走高。盘中个股表现极为火爆,两市涨幅超过6%的个股超过100家。我们认为,中国股市正在步入牛市的良性循环,而价值、成长仍将是未来行情的主线。

  短期火爆行情仍将延续

  当前市场的火爆行情可以说是愈演愈烈。

中国人寿高调上市后,并没有因为挤出效应而降低行情的热度。市场如此火爆的原因,除了基本面因素之外,更多的是充裕资金的持续推动。目前市场大盘持续走高,赚钱效应迅速扩散。这样的正反馈效应一旦形成,只能将行情由理性泡沫推向全面沸腾。

  并且,中国股市正在步入牛市的良性循环。在投资和消费双引擎的带动下,中国宏观经济前景非常值得看好。而中国股市潜在的资金供给也非常充沛,未来中国股市资金来源最大的金矿是高达15万亿的储蓄存款。从中长期来看,居民金融资产的多元化配置是一个必然趋势,居民储蓄转化为基金等金融产品将为中国股市提供巨额源源不断的资金供给。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短期股指仍有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的动能,而个股行情之火爆仍将延续。

  关注偏空因素

  近期,沪深股市总市值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膨胀。短短三日,沪深两市总市值已经突破10万亿元大关,占GDP的比例达到50%。与此同时,市场对金融股的追捧已经陷入疯狂。它们目前的市净率超过3倍,成为世界上最贵的银行。而中国的银行尚未证明其盈利能力。

  即使和香港H股相比,A股也形成了全面溢价的格局,典型的如中国人寿、中国银行、广深铁路等。而近期港股出现了力度不轻的调整,尤其是中资股沽压沉重。周三恒指最多跌390点,国企指数跌350点,中国人寿更是大跌6.64%,报收23.9港币。显然,其对A股形成的压力有待于进一步消化。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人民银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外汇管理局进一步开放国内个人资金流出,同时开始限制个人外资流入;交易所则改进了股指编制的方法,解决中国股市指数虚涨的问题。尽管短期来看,在汹涌的资金流面前,这些政策的实际效果还不尽如人意,但从历史上看,政策面变化对中国股市的影响是极为深远的,这一点,投资者一定要保持清晰的认识。

  价值+成长始终是市场主流

  无论是横向比较海外市场,还是纵向比较历史上的国内股市,可以说“价值+成长”始终是牛市舞台上轮番上场的主角。在一轮估值革命的行情已经接近尾声,在国际化视野下、具备国际竞争力或者扩张能力的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的成长有望脱颖而出。

  事实上,近期有关年报和业绩增长的主题已经在场内轮番表现。基于对一季度业绩的良好预期,钢铁板块走势靓丽,武钢、太钢、马钢表现尤其突出。而油价下跌受益的石化、航空板块继续火爆,中国石化、中国国航、S南航成为了市场的风向标。值得关注的是,周三五矿发展预告2006年业绩大增50%以上的公告后,盘中强势涨停,昭示着年报行情正向我们走来,其中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行情 | 股市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