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地域板块

内地金融机构可赴港发人民币债券

    香港人民币业务进一步扩大

    国务院昨日召开常务会议,会议同意进一步扩大香港人民币业务。中国人民银行将进一步扩大为香港银行办理人民币业务提供平盘及清算安排的范围。

    对此次扩大香港人民币业务的范围,央行新闻发言人昨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按照成熟一项,批准一项的原则,此次扩大香港人民币业务的范围是:内地金融机构经批准可以在香港发行人民币金融债券。央行将为此项业务提供相应的清算安排。

    至于这项业务何时推出,这位新闻发言人表示,此项新业务的实施,还需要作相应的技术准备。在这些准备工作完成后,此项业务便可推出。

    对开办此项业务的意义,央行新闻发言人说,此项业务的开办,将进一步扩大香港居民及企业所持有人民币回流内地的渠道,从而有助于内地和香港的经济往来,加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内地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金融债券,香港金融市场增加了新的市场主体和债券币种,有助于扩大香港银行资产业务范围,增加香港居民及企业的人民币投资选择。

    对开办此项业务的基本原则,央行新闻发言人说,为使有关业务有序平稳发展,现阶段在港的人民币发债主体限定为境内金融机构,主要考虑评级等级高的境内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等。为此,央行已拟定了《境内金融机构赴香港特别行政区发行人民币债券管理暂行办法》。

    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昨天透露说,特区政府准备在下星期初与人民银行会面,以商定及落实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具体安排。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陆文磊告诉记者,这个政策的出台对于人民币来说具有两方面意义,一是目前人民币还不属于国际货币,允许内地金融企业到香港发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人民币的国际化,尤其是扩大在东南亚地区的影响。另一方面,可以促进国内债券市场的进一步发展。目前来看,国内债券市场的信用评级、债券定价等方面与国际标准还有很大差距,允许境内企业到香港发债,将会完全按照国际标准来操作,这对于国内债券市场向国际标准靠拢必将起到促进作用。

    至于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陆文磊认为,其作用应该是间接的,因为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并没有变化,单纯的人民币流向内地不会对人民币汇率产生直接的影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文磊 | 人民币 | 内地 | 香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