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今年铁路基建投资2560亿

    刘志军:推动大秦、广深、铁龙实现再融资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昨日说,2007年中国铁路基本建设投资预计将达到2560亿元,新线铺轨2099公里,复线铺轨2347公里,电气化铁路投产2019公里。

    刘志军在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同时表示,今年铁路将重点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

    目前,中国发达完善的铁路网建设正在全面展开。2006年铁路建设完成投资1553亿元,同比增长76%,完成新线铺轨1040公里、复线铺轨997公里,投产新线1605公里、复线705公里、电气化铁路3960公里。

    大规模铁路建设需要巨额建设资金。为此,铁路部门今年将大力发展合资铁路,深入探索多元化融资方式,不断扩大合资建路规模和社会投资比例,新建铁路普遍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

    刘志军表示,铁路部门今年将进一步扩大股改试点,推动大秦、广深、铁龙三个上市公司实现再融资,继续推进新的股改项目,争取股改更大突破。

    他说:“铁路部门还将充分发挥各专业运输公司的体制优势,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探索专业运输公司股份制改造;进一步扩大铁路建设债券发行规模;完善吸引社会投资的配套措施,争取更多的社会资金投资铁路建设;由铁道部统筹资金筹集工作,建立统借统还机制,充分发挥铁道部信用等级高、资产规模大、筹资渠道广的优势,提高筹融资能力。”

    据了解,2006年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取得突破。至2006年底,结合新线建设,新组建的由铁路、地方政府、战略投资者组成的合资铁路公司达到26家,总里程约7000公里。同时,大秦铁路公司上市和广深铁路公司首发A股上市,分别募得资金150亿元和103亿元;铁龙公司股权分置改革顺利完成。此外,还成功发行了铁路建设债券400亿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志军 | 铁龙 | 铁路 | 铁路建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