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西子银泰股权纷争继续 S百大首唱股改三进宫

   S百大 股改 昨日再次受挫,掌握“一票否决权”的银泰方面仍然投下了反对票。这也使得S百大成为自股改以来首家二次股改被否的公司。

  同意率仍未“达标”

  根据统计,昨日参加表决的全体股东同意股数为13401.09万股,占参加表决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62.30%;其中,流通股股东同意股数2268.69万股,占参加表决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5.79%;反对股数6529.69万股,均未过三分之二生死线。

  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第一、第十大流通股股东浙江银泰百货有限公司和武汉银泰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合计持有6447万股股份,都投了反对票。与第一次股改相比,S百大此次股改表决结果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前次股改全体股东同意率62.16%,流通股股东同意率23.19%。

  股改被否给公司带来不利影响

  或许是对此结果早有预料,昨天到现场参加股东大会的流通股股东比第一次还少。到现场投票的流通股股东有15人,代表股份6887.43万股,占公司流通股股份的50.89%,占公司总股本的25.54%。

  下午2点整,股东大会准时开始。公司董事长董伟平宣读完大会议案后进入股东发言时间。会场和第一次股改股东大会时一样安静,除了一位小股东问了些技术性问题外,再没有股东发问。银泰方面的两位代表在会议过程中始终保持沉默,安静地坐在座位上,不提问,也不和周围的人交流。

  2点40分左右,现场表决结果揭晓,全体股东的同意率只有59.36%,流通股股东的同意率仅为7.28%。虽然网络投票还没有最终结果,但股改方案无法通过已毫无悬念。银泰方面的股东代表在现场结果宣布后匆匆离开。

  对于这样的结果,S百大相关负责人很无奈。他告诉记者,公司为股改已经做了大量工作,大股东也给予了很大支持,一般上市公司的股改工作都是“一对多”的沟通,而百大则是“一对一”的沟通,现在这样的结果也让公司很无奈。股改迟迟不通过,对百大的经营工作也将会带来不利影响。

  一位上了年纪的大妈很热心,“我们也是流通股股东,我们也可以去和银泰沟通啊。”有人开玩笑:“银泰和西子如果一直就这样僵持着,百大股改什么时候才会通过?弄不好,退市都有可能啊。”“退市?退市了我们这些小股东可怎么办?”这位大妈顿时非常着急。

  股权之争何时了

  据了解,截至2006年11月30日,银泰百货、武汉银泰合计持有S百大流通股6467.81万股,占总股本的23.98%,占流通股的47.79%;非流通股股东杭州银泰奥特莱斯持有S百大非流通股1581.62万股,占总股本的5.86%,三方合计持有S百大股份8049.44万股,占总股本的29.84%。银泰方面的持股比例较第一次股改时又增加了2.11%。

  而西子联合的持股比例目前并没什么变化,根据股改方案,西子联合与S百大股东杭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杭州华悦实业有限公司和上海中都投资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分别受让后者持有的公司股份。股份受让后,西子联合将持有S百大8908.57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33.03%。双方持股相差仅3.19%。这样看来,S百大股改“三进宫”是否能通过,还是未知数。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目前已有人向杭州市政府提出建议,为使S百大股权之争尽早结束,股改顺利过关,不如把S百大和杭州另一家百货公司给西子和银泰每家一个。而昨天下午该公司股票突然放量上涨,也引起了市场人士的关注。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百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