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LOF销售交易新年热闹开局

    通过深交所发行、交易或申购赎回的开放式基金已达24只

    新年伊始,继鹏华动力基金(LOF)顺利完成发行后,中欧基金公司的首只基金中欧趋势和首只以LOF形式封转开的基金长盛同智两只LOF同时在深交所挂牌发行,南方积配、博时主题、万家公用、富国天惠等多只LOF正开展持续销售。

至此,通过深交所发行、交易或申购赎回的开放式基金已达24只。去年以来,随着证券市场的持续走好和投资者对新业务的逐步认识,LOF的发行和交易均呈现良好局面。

    场内销售优势凸显

    深交所利用股票发行系统为开放式基金提供发行服务,所有具有基金代销资格的券商无需任何技术改造即可直接参与基金发行,销售渠道明显拓宽,场内吸引力增强,销售优势凸显。券商场内销售已成为LOF销售的重要渠道。据统计,已通过深交所完成发行的20只基金中,场内券商销售比重占到近两成。尤其是去年以来证券市场持续走好,LOF场内交易活跃度随之增强,且长期处于溢价状态,场内持续申购量因而大幅增加,同时也有很多投资者将场外份额转托管至场内交易。据了解,仅2006年11月—12月,LOF场内持续销售份额就达21.38亿,场外转场内份额4.69亿。

    LOF交易活跃度一直高于封闭式基金,加之场内交易具备方便、快捷、低成本的优势,LOF交易日趋活跃。据统计,2006年LOF二级市场交易的日均换手率达1.26%,高于同期封闭式基金0.91%的日均换手率。LOF交易的活跃度与基金公司的品牌以及基金产品的业绩密切相关,南方高增基金2006年11月—12月份的日均换手率即达到2.78%,远高于平均水平。

    LOF平台功能将更完善

    场内交易的活跃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或延缓了基金份额的赎回,对于稳定基金规模发挥了积极作用。统计数据表明,去年11月—12月,大部分LOF均出现场内份额净申购,净申购份额总计达14.8亿。

    场内申购赎回业务开通后,投资者托管在场内的LOF基金份额可直接选择二级市场卖出和赎回两种方式变现,从根本上解决了上市型基金的高折价问题,维护了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由于LOF的二级市场交易费用(约为0.2%)低于申购费用(约为1%-1.5%)和赎回费用(约为0.5%),因此LOF交易价格与净值出现一定幅度的偏差也是合理的。

    业内人士指出,投资者参与LOF的场内业务应事先充分了解LOF的各项运作特点,场内申购赎回与场外一样以当日收市后的基金份额净值成交,而二级市场买卖像股票一样以交易系统撮合价成交,投资者应正确认识不同的LOF交易方式,避免错误操作。

    据了解,今年深交所将继续完善LOF业务平台的各项功能,加大创新力度,扩大市场容量,为基金市场各方参与者提供更多服务和投资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场内 | 申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