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新的历史攻势正在酝酿

    周三市场的表现可谓是扣人心弦,在中国人寿计入沪市股指的首日,市场并没有表现出巨大压力下的疲态,市场的发展已经让一些投资者手忙脚乱起来,市场跨上10亿台阶的最大功臣毫无疑问是中国人寿

人寿A股上市的总股本高达208亿股,超级航母周二登陆沪市首日不计入指数,并以38.93元高调收市,为股市贡献了8106亿元市值,占周二增加的11306亿市值中的73.7%。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数据,截至周二收盘,上海证券交易所的A、B股总市值为83270亿,深圳证券交易所的A、B股总市值为19214亿,两者合计,证券市场总市值达到了10.25万亿元。虽然我国目前内地股市的市场总值已占GDP的一半,然而发达国家的股市与GDP的比例通常会达到1:1左右甚至更高,而本身中国经济又处在年均9%的高速增长期内。因此,从长远来看未来我国证券市场的发展空间依然广阔,而扩容作为05年前阶段的利空消息已逆转成为现在市场的重大利好,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一方面通过继续对新上市蓝筹股的积极申购从中可以获取比较客观的稳定收益,另一方面,二级市场的整体操作思路必然仍以处在行业龙头地位的蓝筹股为重要投资对象,市场对蓝筹的追捧也将使投资者盆盈钵满。在与市场共同发展的同时使自己的收益维持在比较稳定的高速增值水平。

    最近来看市场的热点始终是06年走势比较强劲的一些热门板块。有色金属在外盘的配合下,在周三拉出了逼空的上涨行情,水泥也是在政策利好开辟的道路上大放异彩。近日,央行和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共同下发了《关于公布国家重点支持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大型企业(集团)名单的通知》,首次公开发布了60家国家重点支持的大型水泥企业,有关部门将从项目核准、土地审批、信贷投放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亚泰集团等相关水泥上市公司也发公告披露了这一重大政策,对水泥板块的中期行情起到了明显的推波助澜的作用。

    交行面对这样火热的市场氛围也终于打破沉默,刚刚结束的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有关发行A股并上市的议案。据此,交行将发行不超过45亿股A股,并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相关决议没有透露筹资规模,但从交通银行在香港股市的表现情况来看,A股市场发行的筹资总额将很有可能超过350亿元。钢铁在盘中继续上演火暴行情,但激情之余我们应该冷静的看看钢铁企业的公司07年的新投资项目情况,07年热轧卷的产能释放高峰期可能邻近,其中包括了首钢的400万吨项目、马钢的500万吨项目。如果新产能不能通过下游投资扩大、对外出口加大等途径得以消化的话,那么供过于求的格局必将导致热轧卷产品价格的回落,从而影响钢铁行业相关企业主业效益。

    总而言之,我们认为,在目前热点频出的历史阶段,市场已跨上10万亿大关 ,新的历史攻势正在酝酿。而个股上可关注近期8天拉出6个涨停的普洛康裕(000739),尽管公司日前就研发项目等情况发布了澄清公告,但连续的涨停并不是空穴来风,消费升级的市场前提下,公司的研发项目上有重大的战略性成就,在医药板块作为消费市场估值的一个洼地,逐步被市场所重视的同时,有重大战略转型和资产重组题材的公司也将进一步被市场所看好,提请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a股 | 市场 | 水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