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抢华盛顿-北京直航航线 四家鏖战美联航胜出

  其他参与竞争的航空公司可在14天内提出异议

  经过长达半年的白热化竞争,四家美籍航空公司对中美航权的争夺战终以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胜出而告终。美国交通部9日宣布,将由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负责运营从华盛顿前往北京的直航航线。

美国交通部声明说,其他参与竞争的航空公司可在14天内就这项暂时决定提出异议,交通部将在7天内给予答复,然后对异议进行研究,再发布最后决定。

  声明说,如果这项暂时决定成为了最后决定,美联航就可以从开通华盛顿-北京的直航。

  新航线具最大运载量

  位于芝加哥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目前设有四班芝加哥和旧金山与北京和上海之间的直达航班。据悉,新推出的华盛顿-北京航班将从今年3月25日开航,每天一班,一周七个班次。新航线使用波音747飞机。

  相比其他竞争者,美联航是唯一一家提供波音747-400和头等舱座位的航空公司,为这一市场多提供约9000个座位,在所有申请提议的飞机中运载量最大。此外,通过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Air China)和上海航空公司(Shanghai Airlines)的代码共享联盟,美联航拥有前往中国的16个本航空公司转机(online connection)航班网络。而其他3个竞争者则共有一个本航空公司转机航班。

  首个美国东海岸地区直飞航线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特别是2008年奥运会的举行,开通连接两国首都的直航班机经济潜力巨大,很可能成为航空公司增加收入的“大亮点”。美国一份研究报告称,“仅在‘芝加哥-北京’这条航线上,如果每周多增加一个航班,那么一年就可以给各自城市带来高达4亿美元的收益”。另据波音公司预测,2003年~2023年,全球航空货运年均增长6.2%,中国国内达到10.6%,中欧、中美航线将达到9.3%和8.8%。

  因此,美国的航空公司对中美航权的谈判异常关注和期待。

  除了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外,美国大陆航空公司、西北航空公司和美国航空公司都曾积极申请开通前往中国的新直航航线。

  华盛顿特区是美国第四大都市区域,也是美国最大的尚未开通直飞中国航班的城市区域。对于中国,华盛顿特区也是美国发展最快的市场,以及美国出口增长最快的市场。此外,华盛顿还拥有全美市场最多的中国人口,却尚未开通不停站直飞中国的航班服务。

  08年再掀航权竞争

  美国主要航空公司目前都在纷纷进行航空资源调配工作,积极准备增开多条亚洲航线或在原有航线上增加班次和容量。预计2008年,美国的各家航空公司将能继续申请开通前往中国的新航班。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航线 | 华盛顿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