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科华生物(002022)调研报告:研发实力强,跟随诊断试剂行业稳步增长

  投资要点:

  公司是诊断试剂行业龙头,在行业内具有较长的历史,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981年。公司乙肝、丙肝抗体诊断试剂占有率国内第一,艾滋病诊断试剂国内第二,是多家国际机构的供应商。06年1-9月,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044万元,净利润576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12%和36.09%。

  公司是研发型企业,高管均为科研出身,公司人员36%为本科及以上。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6%,公司具有多项新产品、新项目,具有很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公司产品覆盖免疫、生化、核酸诊断试剂领域,产品竞争力强。公司营销从直销调整为代理销售。公司管理规范,产能充足,未来产量扩张能力强。自产医疗仪器以及配套检验软件将成为未来增长点。全国诊断试剂市场规模约为30-40亿元,近几年行业有望以20%左右的速度增长。

  公司未来几年主营收入、净利润将保持较快速度增长。预计未来三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2、0.61、0.74元。利用DDM模型估算,公司价值为18.21元。按国内市盈率30-35倍,,公司合理价值18.3-21.35元,6个月目标价格19.5元,“观望”评级。风险提示:

  国家出台了一系列规范医药行业的政策,新药申请及产品生产注册的审批速度放缓,给公司的新产品申报造成一定的影响。诊断试剂行业竞争激烈,公司未来表现有可能达不到我们的预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试剂 | 诊断 | 行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