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周边市场大震荡 A股如何应对

  周三沪深两市伴随着成交量的有效配合进一步震荡上攻,沪指也一度逼近历史高点,尾市双双以大阳线报收。不过我们却注意到,周边市场却出现了短线的宽幅震荡走势,香港恒生指数跌幅近1.6%,而恒生国企指数跌幅更是超过了3%,而日本股市也出现了短线的宽幅震荡走势,周边市场的短线震荡行情会对A股市场形成强烈负面冲击吗?

  联系更加紧密

  随着境内市场的逐渐开放以及更多QFII进入,A股市场与国际市场的联系也更加紧密。

去年上半年如火如荼的有色金属板块行情就建立在国际有色金属市场的牛市行情基础之上的,而股市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周边市场的影响。

  相对而言,港股与A股的联动性更强一些,因此香港市场的发展动向也是一些A股投资者研判市场的一个重要风向标。香港市场一旦出现短线宽幅震荡,确实可能会对A股市场形成一定的负面冲击。但是我们也应该认识到,A股市场运行有自身独立性,而去年的A股市场也是全球股市中表现最出色的市场。去年12月19日,香港市场也出现了暴跌走势,而当天泰国股市的跌幅更是接近了16%,但是随后第二天的A股市场根本就没有低开,相反指数继续震荡上攻。从这些情况就可以清晰表明,周边市场对A股的冲击是非常短暂并极其有限的。

  争夺定价权的好时机

  近期市场强势上攻,大型蓝筹股的强势表现成为重要的推动力量,而后市行情的发展也将在很大程度上看大型蓝筹股的眼色行事,而短线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都出现了一定的震荡,很多投资者都认为,是香港市场中这些大蓝筹股的宽幅震荡引发了A股的同步震荡。

  不过我们认为,A股机构已经初步获得了大型蓝筹股的定价权。事实上,一方面是机构投资者力量不断壮大,另一方面,非主流资金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目前境内机构力量完全有能力主导大型蓝筹股的行情发展,即便是国企指数下跌,大型蓝筹股所受到的负面冲击也是有限的。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预期将进一步强化大型蓝筹股的稀缺性价值,后市大型蓝筹股也有望进一步走强,中国人寿可能也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大惊喜。

  多重因素支持股市

  首先,中国整体经济实力的增强带动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增强。A股许多上市公司都是行业的龙头优势企业,应该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受益者。

  其次,人民币持续升值。近期人民币持续升值,相应也成为市场关注的一个焦点,而我们认为,人民币升值的趋势刚刚确立。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庞大的外汇储备和持续的贸易顺差使得人民币升值的趋势几年内不可逆转。

  最后,资产注入提升上市公司业绩。股权分置改革完成之后,股东价值将通过上市公司市值来实现,因此大股东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良资产的动力空前强劲。股改以来,已经有数百家公司大股东承诺对上市公司注入资产,我们认为,资产注入这种提升业绩的能力将远远超过上市公司业绩自然增长的潜力,用爆发式增长来形容是不为过的。

  周三A股市场与周边市场表现迥异收盘点位 涨跌点数 涨跌幅上证综合指数 2825.58 17.770.63%深圳成分指数7346.02 267.42 3.78%香港恒生指数 19575.48 -322.6 -1.62%恒生国企指数9650.5-316.98 -3.18%日经指数 16942.4 -295.37 -1.7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震荡 | a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