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民政部:捐款使用透明度不高制约慈善事业发展

  郭晋晖

  中国慈善事业最高政府奖项——中华慈善奖公开评选于昨日正式启动。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公布了“2006年度中华慈善奖”已产生的50个候选对象,将以专家评委意见结合公众投票的方式评出最终的10个获奖者。

  经过评选委员会的初选,国家电网公司、大连万达集团、丰田汽车、汇丰银行、艾滋病影响儿童关爱救助项目、格列卫患者援助项目、中华骨髓库、李连杰、牛根生(牛根生新闻,牛根生说吧)、黄如论(黄如论新闻,黄如论说吧)、阿布力孜·努来克、林秀珍等50个企业、项目和个人成为候选对象。

  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我国去年通过政府渠道募集到慈善捐款约35亿元,加上慈善组织机构募捐和民间互助捐赠共约100亿元。但这个数字并不能让他满意。

  “这100亿主要来自国内捐款,海外只是很少的一部分,从1998年之后,一直就保持这样的比例,这与我国潜在的慈善资源相比还很不够。”王振耀在会后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说,中国慈善事业发展还非常不成熟,尤其是平民慈善发展很不充分,而捐款使用透明度不高、慈善项目没有影响力、激励政策不落实等仍是制约中国慈善事业发展的主要障碍。

  王振耀表示,从2004年以来,民政部就在上述这些方面做了很多努力。针对税收优惠有政策难落实的情况,他们专门与税务部门进行多次协商。现在北京已经可以实现“本月捐助,下月免税”,这项便利措施将向全国更多的地区推广。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孙可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根生 | 黄如论 | 王振耀 | 中国 | 项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