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深成指新高迭创 强势特征明显

    昨日大盘加速上涨,电力股、房地产股等板块的持续上攻,推动了相关个股的高度活跃,也极大地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而有色金属股、科技股的大幅拉升,更使市场做多信心明显增强;随着市场资金参与热情再度高涨,短期大盘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消息面上,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沪深股市的总市值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膨胀。继前日突破9万亿大关后,周二中国人寿的上市以及股指的大涨,又让沪深总市值一举突破了10万亿元大关,占GDP的比例达到了50%。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数据,截至周二收盘,上海证券交易所的A、B股总市值为83270亿,深圳证券交易所的A、B股总市值为19214亿,两者合计,证券市场总市值达到了10.25万亿元。此外,央行上海总部周二发布报告称,我国银行体系流动性过剩问题短期内难以得到缓解。专家对此认为,解决我国货币流动性过剩难题仍需要从人民币升值、调整生产要素价格等多个方面入手。目前资金流动性的过剩正使得沪深股市的市值不断创出新高,并且以"百米跨栏"的速度,在20天时间里连续突破8万亿、9万亿、10万亿大关。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末,A股市场的场内个人和机构存量资金超过6778.8亿元,达到年初的3.02倍。其中,去年12月A股市场的资金就出现冲刺进场,单向流入过千亿。因此,可以预计近期市场仍将会在充裕的资金面基础上保持强势格局。

    热点方面,昨日科技类的品种出现了整体的活跃,其中赣南果业凤凰光学等科技股的纷纷涨停,因此科技股的此次的活跃将有助于大盘上攻过程中维持板块轮动的重要角色。在十一五规划中,党中央明确提出,要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在中央决策层未来的战略布局中,自主创新已不仅限于科技层面,而是牵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支点,更是事关国家全局的政治谋略。此外,国务院在发布《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随后不久就发布《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若干配套政策》。《配套政策》的出台显示国家对自主创新型企业的扶持开始进入实质性阶段,相关政策对国内企业积极投入研发的明显鼓励和支持,可见政策面进一步强化了市场预期,科技板块也将得到机构资金的反复追捧。二级市场上,科技股板块历来是两市最为活跃的一个热点板块,股性活跃、价位较低、题材丰富是低价科技板块最大的优势所在,也是短线资金最愿意关注的板块。而科技股板块中包含着众多的子行业比如3G、网络游戏、数字电视、电子信息等等,每一个行业均有着丰富的炒作题材,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该板块短线可能出现的获利机会。

    技术面上,昨日股指继续强势拉高,并在电力股、房地产等板块持续推高的带领下,深成指突破了7300点整数关口,牛市特征十分明显。同时,盘中低价板块的持续上涨以及科技股的全面活跃,更使市场做多信心大幅增强。目前从均线系统来看,短期、中期、长期的均线目前均处于向上的状态,对股指未来的发展将会形成支持。此外,目前股指在权重指标股保持强势的情况下走势相当稳健,从而为多头活跃资金进场提供了极佳的市场氛围,因此后市大盘在量能的配合下有望继续震荡盘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总市值 | 资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