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万联证券早评:补涨行情火热进行中

  1月11日财经要闻点评

  一、今日头条新闻:

  吴敬琏(吴敬琏新闻):流动性过剩导致牛市 30万亿热钱逼加息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根据一项最新统计,截至去年年末,A股市场的场内个人和机构存量资金超过6778.8亿元,达到年初的3.02倍。

其中,去年12月A股市场就出现资金"冲刺进场"现象,单向流入逾千亿元。钱从何处来?吴敬琏日前在香港表示,中国境内目前的流动性过剩已到了相当严重的地步,中国目前外汇储备超过1万亿美元,合8万亿元人民币 ,而央行只发行了2万亿央行票据冲销,即还有8万亿元资金留在市场,在乘数效应下,等于起码有30万亿元的热钱在市场中兴风作浪,这导致了去年的房地产热和当前的股市狂潮。

  点评:推动的中国股市2007年继续走大牛行情有三大刺激因素:第一是资金的流动性过剩,成为推动股价上涨的主要动力;第二是上市公司业绩将稳步提高,赋予了新的投资价值;第三是在牛市行情将持续走高的良好预期下,股价估值预期提高所带来的做多动力。

  由于股市的赚钱效应非常的明显,大量资金从银行流出,流入股票市场,造成了资金的流动性过剩,即使是央行已多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但似乎也是力不从心,对于资金面后市应给予密切的关注。

  二、财经新动向:

  交易数据揭开玄机:上市公司高管成“炒股高手”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 股市的持续火爆在激发普通投资者热情的同时,也令上市公司管理层怦然心动。上证所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新《公司法》实施后,上市公司高管在牛市行情中买卖股票行为日益频繁,而且绝大多数操作相当成功,低位买进、高位卖出现象非常突出。

  点评:如何市场都不可能是完全有效的,每个投资者所掌握的信息总是不对称,特别是作为上市公司高管,其所掌握的肯定是第一手的资料,而他同时手中还持有公司的股票,人性始终是贪婪的,有了如此的便利条件,为何不借此实现利润的最大化呢?其实这就是一种内幕交易,要防止、杜绝靠道德教育和自律是不行的,必须通过制定法律法规来进行规范。

  三、操作锦囊:

  补涨行情火热进行中

  俗语有云:“风水轮流转”,即使是最差的股票在大牛行情里始终都会有补涨的时候,前期主力资金几乎都集中在炒作一线蓝筹板块上,题材板块鲜有人问津,股价走势犹如扶不起的阿斗,让持有的投资者痛心疾首。但自上周开始这些“阿斗”们开始扬眉吐气了,翻开涨停板 的股票我们会发现,很多前期趴在底部不动的股票纷纷以旱地拔葱式的连续大阳线往上喷发,你看周三涨停的内蒙华电新华制药五矿发展等一大批都是属于这样的补涨股票。

  这个时候相信很多散户朋友都特别的高兴,因为持有这些股票的主要还是以散户朋友为主,但其实滞涨股票的纷纷补涨就意味着行情的炒作已开始进入到阶段性的中后期,但具体这种补涨行情的炒作将会持续到什么时候还不好说,初步估计农历新年前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而在操作手法上则建议以短炒为主。

  个股可关注东方集团(600811)、现代投资(000900)、大秦铁路(601006)。

  万联证券 邓悉源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敬琏 | 行情 | showimg | 股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