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奥组委:个别奥运场馆建设支出可能高于预期

  陈汉辞

  昨天,在奥组委例行的发布会上,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办公室主任徐波表示,虽然个别奥运场馆的施工企业实际支出可能要高于当时投标时的预期,但承建奥运场馆工程的建筑企业实力雄厚,履约能力强,对确保奥运场馆按期高质量完成有信心。

  在结束2006年的技术攻坚战之后,奥运工程2007年的决战之年又将面临成本和质量等难题。

  “(奥运工程建设)进入决战之年面临着三大难题。”徐波表示,第一个就是北京市政府对奥运工程提出了安全、质量、工期、功能和成本五统一的要求,“如何达到五个要素的五统一,是一个挑战,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

  第二,这次要求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有特色、高水平,也就是说要具体体现奥运会的三大理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徐波表示,这些在场馆建设当中的应用,实践起来具有一定的挑战性。

  第三,在安全质量问题上提出了很高的目标,要求奥运工程建设做全国工程建设的表率。“这无形当中也加大了工作的压力,但是我们有信心,采取相应的措施,克服难题,来实现这个目标。”徐波乐观地说。

  据了解,一些奥运场馆的施工企业由于预算是一定的,尤其是现在材料成本等各方面成本在不断上升,因此可能会面临资金短缺的情况。

  对此,徐波说,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现在也正在加强这方面的监控工作,确实有个别场馆可能出现施工企业的实际支出高于投标预期的情况。但是我们对这方面也很有信心,原因有三个方面。

  首先,选择进入承建奥运场馆工程的建筑企业,都是国家一流的施工企业,对于他们的履约能力,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进行了严格的考察。

  其次,在加强成本控制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特别是政府投资方面。徐波说,现在国家层面也在制定投资工程条例,对各个环节进行严格的控制。

  最后,市场行为都有一定的市场风险,不管是建设单位还是承包单位,都要按照合同当中的各项条款进行工程建设。

  此外,徐波透露,今年下半年北京将举办“好运北京”系列赛,根据赛事的安排用20个左右奥运比赛场馆。“为了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并对场馆功能以及运行进行测试和检验,比赛场馆将于今年下半年完工。”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孙可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波 | 奥运 | 奥运场馆 | 场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