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淘金B股 坚持中长期策略

   昨日,受AB股合并即将破冰消息的推动,沪深两市B股表现比较强势,沪B指再创142点的历史新高。

  申银万国B股研究员陆洁华表示,昨日上证B指指数创出142点新高,2006年11月中旬以来形成的上升趋势依然在延续之中,未来一段时间,创新高将成为常态,中长期上档空间还相当广阔,中期应继续看多。

陆洁华认为,在A、B股合并的预期下,鉴于目前所有B股股价都远低于A股股价,A、B股存在的价差无疑为B股提供了投资机会,尤其是对于A、B股价差巨大且基本面向好的B股,中长期投资机会很大:

  一是存在投资价值的绩优B股。

   海通证券B股研究员张崎指出,沪深两市有不少绩优股票,这样的股票还包括振华、仪泰、万科、中集、东电等个股。从昨日盘面来看,二线成长股表现突出,华新涨停,沙隆达、苏常柴等进入涨幅前列。

  陆洁华也表示,策略上宜继续持有成长股。那些基本面较好或正在改善的个股,并且A、B股价差较大的低价个股,值得关注,策略上以中长期介入持有为主,短期适当高抛低吸。目前估值较低的绩优纯B股主要有新城、东电、阳晨、深基地、杭汽轮等。

  二是业绩不是特别好,但基本面存在重组可能的一些个股。

   张崎认为,可以关注存在大股东变更、资产置换及行业景气度回升受益的公司。这些个股包括海航、山航、*ST联华及ST大盈等。

  陆洁华强调,要坚持价值投资/成长性投资,2007年选股,首先考虑企业未来两年的业绩成长性,这包括有望通过资产重组使企业发生脱胎换骨转变的个股,在此基础上,再适当考虑A、B股价差,选价差大者,相信符合这些标准的股票可以跑赢大市。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洁华 | 张崎 | B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