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因涉嫌版权问题 谷歌迅雷或遭美电影协会起诉

  上周谷歌刚刚与迅雷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昨天便有消息显示双方可能将面临因涉嫌版权问题而被美国电影协会起诉的危险。

  美国电影协会表示,谷歌应敦促其在中国的合作伙伴禁止用户下载盗版电影。然而目前许多用户仍在使用迅雷下载盗版电影,美国电影协会亚洲区执行董事马修齐特汉姆说,不过他没有透露是否会因此向迅雷或者谷歌提出起诉。

上月,美国电影协会曾在中国对包括搜狐在内的几家公司提出了3宗盗版侵权起诉。

  而昨天当记者向谷歌和迅雷证实此事时,谷歌中国新闻发言人王小姐表示:“我们对于版权问题非常重视,不过迅雷和YouTube是不一样的。”

  迅雷新闻发言人张玉波则表示:“ 这完全是媒体的猜测。迅雷并不存在版权问题,相反我们对保护版权做出了一系列的努力,我们一直在推动中国的正版事业,目前我们已经和很多正版内容供应商签订了授权协议。”

  张玉波称,目前新技术的不断进步对传统的版权保护提出了挑战;同时,新技术的产生也为版权保护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而迅雷只是提供了一个下载的工具而并没有在网络上提供影片,那些影视资源和文件都是迅雷的用户和合作伙伴上传的。

  对此,来自上海中伦金通律 师事务所的合作人张坚说:“由于网络公司越来越赚钱,使用网络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预计涉及网络版权侵权的案件将越来越多。法律和制度并不能在一夜之间消除盗版现象。”(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孙可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迅雷 | 谷歌 | 起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