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禽流感:SARS后的恐惧 > 禽流感最新消息

安徽确诊一例人禽流感病例

  当地未发现动物禽流感疫情

  马晓华

  在没有出现动物禽流感疫情的情况下,安徽省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昨日,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向媒体公布了安徽省确诊的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据他透露,患者李某,于2006年12月10日发病,临床有发热、肺炎表现,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样本进行检测,禽流感病毒(A/H5N1)核酸和血清抗体均为阳性。目前患者已经于1月6日痊愈出院。

  根据世卫组织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定义、我国诊断标准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安徽省人禽流感防控专家组诊断该患者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

  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卫生部门采取了相应防控措施,并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严密的医学观察,未发现异常临床表现,所有密切接触者已于2006年12月29日全部解除医学观察。农业部门未发现当地有动物禽流感疫情。

  卫生部已向世卫组织、港澳台地区和部分国家通报了该患者的有关情况。

  安徽省农委新闻发言人胡桂芳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介绍,患者李某是安徽省屯溪农民,屯溪属于山区,规模性养殖也不多,而且他自己家里也不养鸡鸭,整个村子此前没有出现鸡鸭死亡情况。

  胡桂芳表示,安徽省目前没有任何地方发生禽流感疫情,包括候鸟监测,也没有发现死鸟的现象。“李某的患病属于个案,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

  全球总共有8条候鸟迁徙路线,三条在中国,其中两条是经过安徽。胡桂芳介绍说,他们一直在密切关注候鸟监测,如果出现死鸟,监测人员会把死鸟送到监测处进行检测。

  “去年也出现类似情况,但病毒并不能凭空存在,它的寄存体还是动物,否则人不会感染禽流感病毒。”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研究员杭长寿对记者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孙可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桂芳 | 安徽 | 禽流感 | 患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