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新闻周刊》:2007年谁会影响美国?

  新的一年已经来到,谁会在2007年成为美国值得关注的人物?《新闻周刊》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政治、军事、经济、环保、健康、新闻领域,《新闻周刊》列出的名字大部分不为人熟悉。

  美国国内政治: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共和党2008之星?

  米特·罗姆尼刚刚卸任马萨诸塞州州长,尽管他没有宣布将参加2008年总统竞选,但很多共和党人都认为他是最有前途的候选人之一。

其他被看好共和党候选人还包括亚利桑那州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和前纽约市长鲁道夫·朱利亚尼。

  罗姆尼的一名助手如此评价他们:麦凯恩属于昨天,朱利亚尼属于今天,而罗姆尼属于明天。

  罗姆尼从政之前创建了一家风险投资公司,并赚了大钱。1998年,他转而寻求更大挑战,在盐湖城,他找到了这一挑战。当时,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组委会受到财政管理不善、渎职等指控,丑闻缠身。罗姆尼接手后令组委会工作重上正轨,也确立了自己“搞定”先生的名声。

  2002年,这一名声助他成功当选马萨诸塞州州长。

  虽然身为摩门教徒,罗姆尼获得了支持共和党的主要宗教派别——福音教派的支持。

  美国国内政治:德瓦尔·帕特里克(deval patrick)——冉冉上升的政治之星

  马萨诸塞州是民主党的政治大本营,而德瓦尔·帕特里克将是这里的行政长官。2年前,没有人看好帕特里克。的确,他没有资金,没有组织,他支持同性婚姻,支持为非法移民免除学费,观点过于自由派。他甚至不是本地居民,而是从芝加哥移居过来。还有就是,他是个黑人。

  然而,2007年1月,帕特里克宣誓就任马萨诸塞州州长。在即将到来的一年里,他将在全美范围内成为民主党一颗新星。

  美国国内政治:凯思林·西贝利厄斯(kathleensebelius)——打入敌方心脏

  堪萨斯州州长凯思林·西贝利厄斯在第一个任期表现不凡,以至于堪萨斯州共和党领袖转而加入民主党,只为成为她的竞选伙伴。2006年的中期选举中,西贝利厄斯轻松获胜。这位亲商界、亲军方、财政政策保守的女性成为崛起于共和党传统地盘中的民主党代表人物。11月,她当选民主党州长委员会主席。人们纷纷议论,觉得西贝利厄斯是2008年总统选举中副总统的不错人选。

  美国军事:西尔韦斯特·雷耶斯(silvestre reyes)——他知道打仗的滋味

  越战老兵西尔韦斯特·雷耶斯在1968年3月的一次战斗中受伤,左耳永久失聪。雷耶斯说,战斗是“你永远不会忘记的事情”。

  中期选举后,62岁的雷耶斯被提名为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这位棉农的儿子将在伊拉克政策大讨论中发出重要声音。

  雷耶斯从一开始就反对伊拉克战争。2003年他起草了一份后来看起来颇具预见性的备忘录,指责布什政府假造有关萨达姆的情报。不过,最近接受采访时,雷耶斯却表示,他不赞成美军从伊拉克快速撤离。相反,他主张在伊拉克增兵3万人。

  美国军事:康拉德·克伦(conrad crane)——重新思考战争方式的历史学家

  一年前,康拉德·克伦接到老同学、三星陆军上将戴维·彼得雷乌斯的电话,后者要求他帮忙为美军撰写一本如何对抗伊拉克反美武装的手册。于是,作为陆军军事学院军事史系的系主任,克伦开始总结美军在伊拉克面临的困难。

  2006年年底,这本279页的“手册”出版。“对付反美武装,有些最好的武器并不发射子弹,”克伦在书中写道。他强调的是靠援助和重建赢得当地民心。这本书巩固了他在军事领域革新思想家的地位。

  商业:伍佩琴(kim ng)——她可能成为棒球俱乐部第一个女性总经理

  今冬全美棒球大联盟佛罗里达会议上,38岁的伍佩琴是30名高层管理人员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位。但是,在她担任总经理助理的洛杉矶道奇队,人们早已对她的黄色面孔习以为常。

  生长于纽约市皇后区的伍佩琴曾是芝加哥大学垒球队“MVP”(最有价值球员)级的内野手。尽管她大学学的是公共政策,却希望在棒球界找个工作。她曾在芝加哥白袜队工作,成为薪酬仲裁方面的专家。在纽约扬基队工作一段时间后,她最后落脚洛杉矶道奇队。

  2003年,大都会棒球队一名经理当着其他大联盟俱乐部经理的面嘲笑伍佩琴的华裔背景,结果,这名经理被“炒鱿鱼”,而伍佩琴成为大联盟反歧视旗手。

  环保:马约拉·卡特(majora carter)——为需要的地方带来更清新空气

  马约拉·卡特在纽约南布朗克斯区长大,那个地区被垃圾处理厂、垃圾站、电厂包围,童年时的卡特只有在拜访新泽西的姑妈家时才得窥大自然一角。

  如今,作为艺术家和城市规划师,40岁的卡特正在尽量弥补童年的损失。她创建了“可持续南布朗克斯”组织,目标是“让有色人种居住的贫穷社区像富裕社区一样享有清洁空气、清洁水源和空地”。

  卡特为组织总部设计了“绿色屋顶”,还帮助其他南布朗克斯居民修建同样的屋顶花园。她还筹资3000万美元,在南布朗克斯区修建了一条从住宅区通向河边的林荫步行/自行车道,把一片垃圾成堆的空场改造为公园。2006年10月的一天,卡特和未婚夫在这里举行了婚礼。

  健康:诺拉·沃尔考(nora volkow)——她致力寻找戒瘾的方法

  只有意志薄弱的人才会上瘾?如果你这么想,诺拉·沃尔考医生可能会千方百计地让你改变想法。作为美国全国滥用毒品研究所所长,沃尔考医生说,对人脑的研究发现,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对某种东西上瘾——酒精、毒品、烟草、性、赌博、甚至食物。

  现年50岁的沃尔考年轻时对叔叔的酗酒行为感到好奇——“我们都认为能够控制自己,但为什么有人的欲望如此强烈以至于失控,而有些人能够压制住欲望?”如今,她已发表了420多篇有关这方面研究的论文。

  很多有关上瘾的研究都围绕着“多巴胺”进行,这是一种与快感有关的神经传递素。沃尔考等人的研究发现,大脑中多巴胺受体水平高的人不那么容易上瘾,反之,大脑中多巴胺受体水平低的人较为脆弱。

  媒体:拉腊·洛根(laralogan)——从泳装模特到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首席驻外记者

  过去5年里,拉腊·洛根不断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报道新闻。在此之前,她的足迹到过安哥拉、莫桑比克、津巴布韦、科索沃、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布隆迪。不久前的一个早上,刚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回到纽约的洛根兴奋地列举着她曾经报道过的战争,滔滔不绝地讲述在阿富汗时座车如何被爆炸掀翻,自己如何摔个嘴啃泥……

  现年35岁的洛根生长在种族隔离制度下的南非。反对种族隔离制度的父母教会洛根质疑政府政策。17岁时,洛根偷偷溜出位于德班的家,前往黑人区“探险”。“我发现了一个我以前根本不知道它存在的世界,”她回忆说。

  高中毕业时,洛根已经开始为德班《星期日论坛报》供稿。不过,对于一名金发美女来说,让别人认真对待她并不是件容易事。大学时期,洛根靠当泳装模特贴补学费。《星期日论坛报》只是希望借助她的形象让版面更好看。

  5年前,洛根正在英国一家电视台为一档早间节目工作,报道超重的猫咪和各类奇闻趣事。“9·11”恐怖袭击发生了,洛根经过一番恳求,终于说服电视台制作人把她派往阿富汗,幸运地赶上目睹美军攻占喀布尔。

  直到现在,洛根仍会遇到以貌取人的采访对象——驻伊拉克的大兵会嘲笑她背囊里装了那么多美容用的瓶瓶罐罐。但她的报道得以脱颖而出。最近她在伊拉克报道了逊尼派阿拉伯人进入什叶派医院后被杀死的新闻,还采访到很少出镜的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翰·阿比扎伊德将军。洛根很清楚,其实,漂亮面孔可以帮她打开很多扇门。(徐海静)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伍佩琴 | 康拉德 | 马约拉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