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牛市到底能持续多久

  昨天大盘再创历史收盘最高,基金专家在财富课堂上帮你分析

  2006年是中国股市继往开来的一年,在经历了大幅上涨后,几乎所有的投资者都认同中国股市已经步入了真正的牛市。但牛市能持续多久?这一问题也困扰着那些还没进入股市的百姓,他们一直担心自己在高位进入后被套牢。

在2007年第一场财富课堂上,景顺长城基金公司、中信建投两大机构表示,根据国际经验,中国股市将有望持续增长。

  海外经验佐证中国市场

  景顺长城总经理梁华栋列举了英国、美国、日本、香港、台湾等地的股市发展史,称海外经验显示中国市场未来将有远大前景。

  在美国证券历史中,1920年至2005年,有57年上涨,平均年涨幅达到17.12%;有29年下跌,平均跌幅为12.33%。这些数据显示,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股票市场也不断上升。虽然具体到每一年可能会有调整,但整体趋势并没有改变。

  相对于中国目前的经济发展状况,梁华栋认为,日本经济的发展模式可以作为参照。1955年至1970年,日本用15年时间完成其重化工业化过程,在此期间,日本的投资率从1955年的约245攀升到1970年近405的水平。之后,投资率才趋于下降。因此在相当长的一个时期内,对我国的投资需求以及与此相关行业的成长性的预期完全不必过分悲观。

  流动性充裕助推A股繁荣

  梁华栋认为中国资本市场一路看好毋庸置疑。1941年至2001年,美国股市经历了无数意外,但趋势一直往上走,上涨了1万多点。过去60年美国股市年均上涨10.1%,而过去45年美国GDP年均增长只是3.3%。世界银行预计未来25年中国GDP年均增长将超过7%。而且中国拥有庞大的外汇资产,货币也处于强势。

  梁华栋表示,从国际上看,一个国家货币升值会对股市起到推动性的作用。目前全球流动资金充裕,令新兴市场在近几年的收益有极大升幅。他表示,新兴市场中,中国A股市场仍然非常健康,仍可有效地吸纳资金。

  股市回调不会太深太久

  梁华栋说,从十几年的时段看,现在中国股市的牛市已经开始了。对基金来说,机会很多,潜力非常可观。即使股市有回调,也不会太深太久。指数并不完全代表股票的实际价格,我们判断上市公司主要看它的质量。他相信中国的股市经过股权分置改革后,必定能随GDP水涨船高。

  股改的逐步完成,将使A股市场维持震荡上升的格局。美国股市以往的表现显示,成长股是市场上累计涨幅最大的一类股,同时也是持续表现最佳的股票。体现在证券市场当中,成长型投资也更易把握住国内的主流经济和产业趋势。

  买基金应该坚定持有

  对于投资者而言,买股票进行短线操作并不是最英明的投资策略。在牛市行情中,错失投资机会也是一大风险。1995年到2005年的美国市场,一共有2600个交易日。如果充分投资平均年回报率为9.11%,但如果错过其中60天最好的日子,平均回报率则为-10.34%。梁华栋介绍说。

  对于越来越复杂的股票市场,将资金交给专业的投资机构是比较高效的投资手段。在过去一年,基金因为高回报率而受到投资者追捧,梁华栋称中国基金市场仍方兴未艾。美国有几千只基金,中国仅有200多只。

  在国外,基金的总资产要多于居民储蓄存款。现在中国的基金资产只有6200多亿元,比起15万亿元的居民存款还差得很远。这表明未来介入资本市场的人会越来越多。国际很多市场的股指已经是上万点了,国内市场不过2000多点,以中国经济目前的发展速度,万点并不是遥不可及的目标,投资人是否会在万点的时候遗憾没能在2000点进入市场?

  北京青年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华栋 | 牛市 | 中国 | 股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