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受惠于油价下跌 化工行业成本趋降

  据新华社1月10日电为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房价,国家要求新建商品房中90平方米以下住房(即中小户型)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70%以上,否则不予审批。这个“90平方米以下住房”如何界定?为此,建设部9日发布指导标准征求意见,据此标准,实际操作时可在90平方米基础上放宽,最高可达107.1平方米。

不过,10日建设部又宣布废止了这个文件。

  90平方米可以“修正”到百米以上

  9日,建设部出台《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征求意见稿)》,作为各地执行90平方米以下中小套型住宅政策时的参照细则。

  《征求意见稿》指出,根据各地气候类型和住宅层数不同,可在一定程度内浮动中小户型建筑面积,计算方法是:以夏热冬冷地区6层以下住宅的套型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加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90平方米为控制标准的基数。各地的控制标准,则由这个基数乘以相应的修正系数得出。修正系数表将全国划分为严寒地区、寒冷地区、夏热冬冷地区、夏热冬暖地区和温和地区,不同的气候类型和不同的住宅层数对应不同的系数,天气越冷、楼层越高,对应的标准就越高。

  这样以来,除了夏热冬冷地区6层以下住宅,其他大部分地区、大部分楼层的中小户型标准实际上都超过了90平方米,北京可达到106.2平方米,哈尔滨可达到107.1平方米。

  文件出台第二天即宣布废止

  建设部有关负责人10日表示,作为一份推荐性技术文件,《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征求意见稿)》不符合国务院办公厅和建设部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予以废止。

  “凡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这条规定是《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九部门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中明文规定的,《建设部关于落实新建住房结构比例要求的若干意见》也作出了同样的规定。

  原来,作为配合这条规定执行而出台的具体标准,《征求意见稿》违反了这条规定。建设部有关负责人昨日重申,要求各地必须严格执行国务院办公厅和建设部的这条规定。

  武汉中小户型可达105.3平方米?

  本地不少开发商空欢喜一场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苏永华黄宏)昨日建设部声明废止《90平方米以下住宅设计要点(征求意见稿)》,本地想把房子“做大点”的开发商此时才发现自己是空欢喜一场。

  武汉属于夏热冬冷地区,按《征求意见稿》的标准,6层以下中小户型建筑面积为90平方米,7至11层的电梯住宅可达95.4平方米,12至18层的小高层建筑可达98.1平方米,19层及以上可达105.3平方米。一家刚在武昌成功拿地的开发商负责人称,一旦意见稿的内容获得通过,意味着今后开工建设的中小户型房子,就可轻松突破90平方米的“大限”;现在看来显然是不可能了。

  一直关注此事的几位业内人士表示,意见稿虽只是一份推荐性技术文件,但有关部门的迅速“叫停”,表明了国家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决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建设部 | 住宅 | 10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