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州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将增7%

  安排71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380亿元,与民生有关的项目占到近六成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通讯员 陈浩钿) 昨天上午,广州市召开“2007年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市发改委主任潘建国在会上透露,今年广州市财政将安排380亿元资金,重点建设71个重大项目,今年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期增长7%。

  年内开建2条高速铁路 广州到贵阳缩至4小时

  据潘建国介绍,去年广州国民生产总值将超过6000亿元,增长14.4%,连续3年分别突破4000亿、5000亿和6000亿元大关;工业总产值超过8000亿元,连续4年新增产值接近或超过100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210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超过400亿元,世界500强已有142个进入广州;城镇登记失业率 为2.1%,连续4年保持在3%以下。

  潘建国介绍,广州至贵阳、南宁的2条高速铁路年内将启动建设,贵阳与广州间的距离将从目前的1600公里缩短到800公里,行车时间也缩短到4个小时。

  今年广州的重点项目中,交通与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达到151.5亿元,占重点项目总投资的接近一半,其中地铁四、五、六号线,二八号延长线建设就达到61亿元。

  潘建国透露,今年市发改委将开始每半年对全市的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一次摸查,对进度缓慢资金利用效率低下的项目进行调整,将资金用到真正急需的项目上。

  已制定“退二进三”方案

  潘建国表示,今年是亚运场馆建设全面启动的一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定,所有亚运场馆建设的审批权集中到市发改委统一审批。广州市将规划新建6个比赛场馆改扩建46个比赛场馆、训练场馆和广州亚运村,今年投资6亿元用于项目的前期工作和土建施工。

  潘建国表示,今年广州力争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下降4%左右。据统计,广州百家重点耗能企业占全社会能源消费量的42%。

  他还透露,广州市已经制定出详细的“退二进三”(第二产业从市区退出,发展商业、服务业等第三产业)工作方案,待通过市政府的批示后有望于近期公布实施。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地区生产总值(GDP) 增长12%

  综合能耗 下降4%

  固定资产投资 增长8%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增长12%

  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增长7%

  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 控制在2%以内

  城镇登记失业率 控制在3.5%以内

  (潘建国表示,未来市政府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对部分指标进行微调,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今年全市的GDP增长将高于12%,可能会达到13~14%。)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建国 | 广州 | 今年 | 亿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