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北京建委主任透露 廉租房建设将分散安排

  信报讯(记者蔡雪婧)“廉租房既有收购也有新建,新建不是集中建在一起,将分散在经济适用房和中低价位商品房中建设。”昨日,市建委主任在“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中如是说。

  廉租房

  今年新添30万平方米

  昨日,市建委主任隋振江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

隋振江在节目中说,“今年30万平方米的廉租房建设,既有收购也有新建,新建不是集中建在一起,将分散在经济适用房和中低价位商品房中建设。”对于特殊家庭,残疾人或者生活不便的,会通过收购一部分城市中心的二手房来解决,可能不是很集中,对于个性化需求也可以满足。

  隋振江还介绍,这些新建的廉租房应该分布在交通走廊两侧,保证这部分人通过城市公共交通可以解决出行问题。例如在规划建设、正在建设、投入使用的轨道交通两侧,城市边缘集团、新城和新发展的郊区等区域。小集中、大分散,这样点更多一些,对居民需求的方位、区位选择更灵活一些。

  

  经济适用房

  去年预售8000多套

  隋振江指出,落实用经济适用房来保证奥运期的重点工程拆迁,包括城中村整治、解危排险的居民在搬迁过程中得到安居,也是缓解当前住房市场房价上涨之后搬迁居民的压力。由于现在经济适用房的规模所限,现在供给面主要是满足了市区的重点工程和主要的排险便民工程,还不能覆盖所有的拆迁居民。到去年底,拆迁居民购买了3000多套经济适用房,全年预售8000多套。

  

  危房

  今年计划排险6000户

  去年,通过结合历史风貌保护区的人口疏散,拆除一些危楼,并对城中村整治,解决了930户的居民居住危险问题。同时每年汛期有关部门都要查房,按照安全管理的规定进行必要的疏散和维护。今年计划6000户的房屋排险,翻新量也不少。主要还是城四区的平房,特别是划为历史风貌保护区的地区。今年,政府已经公布要扩大“平改坡”的工作。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振江 | 廉租房 | 经济适用房 | 居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