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高层即将出手调控指数?最大危机竟是大蓝筹

   A股如秋霜宝刀,H股像枣泥切糕。这是2007年初机构投资者最提心吊胆的事情:A股可以连续20根阳线,但不可以超越港股50%,但中国人寿就真的做到了。港股人寿昨日已跌破25元,A股却依然在40元坚挺。

公开资料显示,上市首日中金席位为净卖出……

  最大的危机竟然是大蓝筹,一方面源自市场资金投放过猛,另一方面则源自股指期货 。操盘手朋友为此头疼了N个晚上,问题出在A股还是出在H股?他也搞不明白。现在再争论A股、H股话语权花落谁家意义已不大,大国经济本就应该比区域经济 获得更高估值水平,但50%是否合理并没有答案。太多的因素造就了价差出现,可惜没有可以量化的模型能让广大投资者权衡。如果哪天真的调整,危机只有这一个??剔除期指的战略考虑,谁敢说人寿200倍“市梦率”没有泡沫?

  证券公司发来风险提示短信,认为管理层即将出手调控指数。还没出手吗?兴业银行、平安保险不都已经要上市。我更愿意打赌管理层也在与市场的博弈中学会使用市场手段,既然市场需要大蓝筹,那么就增大供给,这是最好的平抑物价的手段。一个大蓝筹集中上市的时段已至,管理层修改新股上市计入指数的规则也有铺垫之意,否则指数还不直奔3500点。

  据说在一次同学会上,证监会高层官员曾畅谈金融市场对大国崛起的巨大作用,清晰地表明监管机构对股票市场的定位,扩大证券市场边界将是政府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所以,未来市场手段将会比行政手段更常见也更管用。

  未来会怎么样,我的朋友想了很久也不敢下结论,因为他知道他正幸运地处在中国的“崛起时代”。“大国时代”本身就是个咒语,让我们欲罢不能,这是“短”与“长”的焦虑。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