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证监会紧急通报5公司:股指期货绝不许带病入市

  股指期货 推出前夕,一场针对期货公司的严厉整治悄然启动。

  1月10日下午3:30,上海辖区所有期货公司负责人赶赴上海证监局参加一个事先并未通气的紧急会议。“会议开了不到半个小时,但对期货公司的震慑力巨大。”一家参会期货公司的负责人说。

  会议通报了大连北方期货、浙江金迪期货、北京寰宇期货、山西中辉期货和江苏华证期货等五家期货经纪公司在业务中出现的恶性透支、挪用保证金等违规行为,例如,其中有的期货公司在经营的某些时点中出现了保证金缺口现象。

  会上,监管层对于期货公司在未来参与金融期货交易提出了严厉要求,称“决不允许期货公司带‘病’入市,否则必将对公司及高管人员进行严格查处”,包括取消其参与金融期货的任何资格(如结算会员资格)等措施。监管层并要求在股指期货正式推出之前,在年检期间,所有期货公司务必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此外,针对目前期货公司急于分享股指期货推出后的大蛋糕,而大规模与证券公司、外资等进行不顾风险的合作,上海证监局也进行了严厉警告。

  一家参会期货公司的负责人认为,整治的背景,与监管层一直以来对推出金融期货可能带来的巨大风险的高度重视相关。

  之前的1月9日,证监会在北京召开了相关会议,而上海证监局10日的会议,主要目的就是传达北京会议的精神。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期货 | 股指期货 | 公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