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名家论市)优势房产股调控中胜出

  2007年新年伊始,央行再出调控之手,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将2007年全年新增贷款目标定为2.9万亿元,比2006年初定下的目标增加了0.4万亿,不过仍低于2006年全年实际新增贷款额度。

周一央行行长周小川更进一步表示,央行未来不排除进一步采取更多措施控制流动性,并在贸易顺差继续扩大的情况下增大汇率的弹性。

  这种紧缩政策直接影响的就是银行和房地产这两大行业。银行业的影响不太明显。主要是因为2006年国内主要的商业银行基本都完成了IPO或再融资,资本充足率大幅提升,放贷能力很强,此次调控对主要商业银行的经营和业绩不会产生明显的改变;房地产业受到的影响则要大一些。在2006年,政府出台的政策使得不少开发商出现了资金紧张的局面,不少房地产企业开始变卖家产。像顺驰这样国内知名的大企业都开始整体甩卖。也有不少房地产企业开始在股市寻求融资之路,像万通借壳先锋股份,新湖通过定向增发入股中宝股份等等。

  在整个行业继续受到紧缩影响下,投资者该怎样看待房地产股呢?在2006年暴涨之后,今年这些股票会不会受到政策的压制呢?

  从整体上来看,2006年已上市的房地产公司日子是比较好过的。万科完成了定向增发,华侨城发行了认股权证,招商地产发行了可转债,保利地产完成了IPO,大家都拿到了钱,这些钱不仅帮助企业减小了信贷紧缩的影响,还大大增强了公司实力,在房地产行业中渐渐走到了前列。

  最典型的是万科。虽然这家企业一贯表现优秀,但长期以来万科在国内各大城市拿地都处于城市边缘的二三流地块,而城市中心区域的优质地块通常被当地的强势企业拿下。但在行业受到越来越严厉的调控之后,房地产业的门槛儿大大提高,缺乏资金实力的中小企业不断退出市场,行业开始大规模洗牌。万科这类得到资本市场支持的企业则有能力大踏步前进,抢占中小企业退出后的市场。就在今年1月8日,万科公告获取了上海恒大房产位于浦东三林板块的5个项目。

  正是由于房地产业的经营环境发生了变化,房地产业的优秀公司有望胜出。这些企业凭借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能获取大量的土地储备,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在2007年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至于汇率对房地产股的影响,投资者倒不必放在过重的位置。因为人民币升值的表现是结构性的,2006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相对于欧元则是贬值的。同时,除了日本外,其他国家本币汇率与房地产价格走势并没有呈现出高度的正相关性,近几年美国房地产价格与汇率走势甚至是负相关的。(作者单位:上海天诚创业发展有限公司金融投资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企业 | 影响 | 万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