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受惠于油价下跌 航空业复苏在即

  自2003年国际油价上涨以来,航油成本占比35%-40%的航空业利润被严重侵蚀,航空公司无疑是油价上涨中最大的受害者。而随着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该行业受惠于此也就更明显;不过我们还需继续观察今年油价的走势。

  由于航油成本太高,多数航空公司2006年三季度出现大幅亏损,S东航更是亏损近10亿元。S东航在2006年半年报中表示,2006年上半年航空油料消耗60.42亿元,航油价格上涨增加成本13.84亿元,扣除燃油附加费收入,航油价格上涨增加公司成本3.99亿元。

  中国国航在2006年半年报中也表示,航空燃料价格上涨使得2006年上半年公司运营成本大幅上涨,使公司利润受到一定影响。中国国航采用掉期或期权等金融衍生工具方式规避风险,至2006年6月30日公司持有未到期之油料掉期及期权合同数量为2460万桶。

  天相投资认为,近期航空股上涨最直接的驱动因素是油价下跌。2006年9月份以来,国际原油价格从78.4美元到一度跌破54美元,而A股航空板块指数大幅上涨超过50%。

  此外,除了油价下降这个理好因素,人民币升值、行业需求旺盛也成为航空业转暖的重要因素,该板块复苏在即。(苗夏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航空 | 油价 | 上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