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受惠于油价下跌 化工业成本趋降

  原油作为基础能源和化工原料,其价格的下降直接缓解了下游石化行业的成本压力。炼油行业如中国石化受益最明显。S上石化等综合类石化整体受益,佛塑股份、紫江企业、中达股份等塑料加工业带来复苏良机;有机化工、橡胶、化纤、农药等子行业中的一批优势龙头企业将因成本下降而逐步走出低谷。

  广发证券曹新分析,原油价格下降后,化工行业是否受益要看石化产品是否同步下跌。另一方面,若由于原油价格下跌使国际市场上化工产品价格降低,国内石化出口产品价格将失去价格优势,因此在整体有利的同时,石化产品价格是关键。

  天相投资贾华为认为,原油跌价使化工产品成本压力趋于缓解,毛利率有望回升。随着部分化工类产品价格的提高以及石油价格的回落趋稳,化工行业收入增幅低于成本增幅的状况在2007年有望得以改变,行业整体效益将提升。原油价格的下跌将降低合成橡胶的生产成本并拉动天胶价格下行,塑料制品公司中可关注国风塑业、国通管业等。

  长江证券付云峰认为,石油价格下跌将降低化肥行业成本,但其原材料天然气价格面临上升,因此化肥行业整体价格将维持平衡。

  此外,化纤行业则由于油价回落趋稳,且市场回暖,尤其目前粘胶纤维等价格涨势良好,化纤行业步入复苏,化纤板块的业绩将明显提升。该板块中新乡化纤、山东海龙、江南高纤等技术创新和开发能力较强、具有规模优势的公司将寻求股价重新定位,昨天盘面上化纤行业个股全面走强。(记者 曹西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本 | 下跌 | 行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