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金报告透露“管理层意志”:不希望股指上涨?

  编者按 疯狂的“理智”

  “向下还是向上?”眼前,任何其他问题都不如这一问题,让人魅惑,尤其是当1800点即被认为高估,却又再涨1000点之后。于是,多空两大阵营均振动着“理性”的翅膀,飞向梦想。

>>>>更多投资资讯,请进入证券频道

  悲观者说,你A股,一个不成熟的市场,怎可比美国股市有更高的溢价,况且,目前监管层已流露出担心股市虚火的愿望?“调整就在眼前”,其幅度将是监管层与市场博弈的平衡。

  乐观者惊叹PB、PE皆已“失灵”,便动起估值体系应“推倒重来”的念头。基于此,光大证券认为,2007年,我们应当“打望”3500点。

    >>>光大"推倒重来论":流动性收紧 股市马上就趴下

  孰是?孰非?分歧如斯,答案还重要吗?

  或许,我们该真正反思, “人到底比猩猩强多少?”——正被移植至A股华尔街的难题。

  亦或许,我们该更理性地认识“理智”——当下,“理智”正走向疯狂.

  中金报告透露“管理层意志”   机构分歧加大

  1月10日,国内A股市场再次上演壮观的上涨行情。上证指数收2827.6点,涨0.71%,上交所近千家可交易股票和证券中,764家上涨,仅93家下跌,两市成交超过1200亿元。 

  理性的投资者不时感叹:为何跟不上市场的步伐?

    >>> 十五机构荐黑马 分析师荐四股 中金推荐两只顶级蓝筹龙头

  中金公司在1月8日的一篇策略报告中提醒投资者,管理层已流露出不希望股指上涨的意愿,因而大盘短期将极有可能面临调整。

  上海富国基金(富国基金新闻,富国基金说吧)的投资总监陈继武也向本报表示,大盘短期调整的可能性非常大,他亦认为,管理层确有调整愿望。

  调整在即?

  1月8日,央行宣布调高法定存款准备金 率这一天,中金对外发布了上述策略报告。

  据基金经理称,中金报告认为,央行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以及交易所改变上证指数的编制方式,体现出管理层调控大盘的意愿。

  但易方达(易方达新闻,易方达说吧)的一位基金经理对此提出了反对观点。他认为,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缘于货币市场,后者则是因为原来的编制方式——首日上市进入指数本身就不合理。 >>朦胧利好刺激B股全线涨停 证监会否认B股改革出台

  “因而并不能认为管理层担心大盘过高。”这位基金经理说。

  海富通(海富通新闻,海富通说吧)的一位资深基金经理也赞成这样的观点。他认为,目前A股估值尽管有点高,但并不特别危险。他认为沪深300 对应2007年的PE在18倍是比较合理的,目前对应2006年的PE在26倍左右,如果加上2007年EPS的平均30%的增长因素,其2007年PE将下降到20倍。

  “如果上市公司2008年仍然持续增长30%,那么对应2008年PE只有16倍。透支一年的PE是合理的。”他说。

  据称,管理层透过上述两种方式,密切关注流动性过剩对于资产价格推波助澜的作用。管理层希望在3月前大盘能预先调整到一个相对安全的水平,以力图避免出现在2001年和2004年现象重演,当时在两会 前后,股市出现大幅度调整。

  有基金经理引用报告的内容说,中金警告投资者,国内投资者向来极其关注管理层的方向性指导,市场不会逆管理层而行,因而认为股市短期面临的调整,将可能达数周之久。  >>>吴敬琏:流动性过剩致牛市 30万亿热钱逼加息

  “如果股指短期内继续上行,不排除管理层出台更严厉措施的可能性。”有基金经理说。

  对此,陈继武说,管理层可能会影响市场的运行趋势,但并不是决定因素。而海富通的基金经理甚至认为,目前的估值仍在合理的区间内,似火牛年,未必调整。 

    >>>两地市场估值群体不同 A、H股再度背道而驰

  监管层唯市场是从?

  上海另一家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说:“我也认为,如果大盘有一个回调,对未来运行将是有利的。”这位投资总监说,“如果不调,对投资人来说,确实很难受”。

   >>>高层即将出手调控指数?最大危机竟是大蓝筹

  这个难受,在多位受访的投资总监看来,是在管理层与市场之间的平衡博弈。

  陈继武说,在目前的趋势下,只能两者兼顾——既考虑管理层的想法,又要考虑市场。

  海富通的基金经理表示,这是一个谁都不敢踏空的时代。

  不过,在管理层和政府之间,陈仍然认为,市场是摆在第一位的,在结构性调整布局中,陈说,资金转向估值的低洼板块——电力、机场、铁路等。“但更大的资金仍然要停留在金融、地产等行业。”陈说。

  考核的压力令投资者不敢轻易言顶。

  以中国人寿为例,对于18.88元的发行价,基金们都使出浑身解数,尽可能获得更多的申购。

  理性的分析机构,包括中金和申万,前者给出30.24~36.17元的合理估值,后者则认为29元较为合理。

  但市场远非如此。首日上市即以37元开盘,两日最高触摸40.30元。

  多家基金公司表示,除了网上和网下申购外,基本没有参与中国人寿的二级市场交易。

  海富通基金经理认为,在市场和管理层之间,管理层缺乏足够的能力改变市场,因而将唯市场是从。这和瑞银的观点相近。瑞银认为,尽管央行透过调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方法降低流动性,但由于其控制的2万多亿的法定存款准备金相对于市场的34万亿巨额资金,确实微不足道,所以其调控力度大打折扣。

  因而,尽管中金预测,央行在2007年将可能有2~3次调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易方达等基金公司仍表示,这对股市将不构成实质影响。

  据基金经理称,中金在策略报告中,建议投资者调整仓位,短期回避银行、地产、航空等利率敏感的股票,转向买入对利率不敏感、基本面有支持、防御性较强的品种,比如机场、电力、铁路、高速公路、煤炭等板块。

  但理智如中金者,似乎并不能迎来基金的赞同。“金融板块仍是重点。”多位基金经理称。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继武 | 中金报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