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联合国报告称2007年世界经济增速将有所放缓

   新华社联合国1月10日电(记者陈刚) 联合国10日发表的题为《2007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说,世界经济在保持了连续3年的历史性高速增长之后,2007年的增速将有所放缓。

  报告指出,由于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世界经济今年的增长率预计为3.2%。

此前,世界经济在2005年和2006年的增长率分别为4%和3.8%。报告强调,如果美国房地产 价格下跌幅度加大,将不仅拖累美国经济,也会影响世界经济的增长。

  报告指出,目前世界经济不平衡现象正在加剧。去年美国经常项目赤字达到9000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二源自石油进口和与亚洲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的贸易。报告警告说,如果这种不平衡进一步加剧,将会影响美元的国际地位和世界金融市场,发展中国家因此受到的冲击将更加明显。

  报告呼吁建立更广泛的国际经济协调机制,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协调解决目前的问题,并邀请发展中国家的代表参与其中。

  报告强调,尽管世界经济2006年表现强劲,但全球范围内的就业 率升幅则不尽如人意。

  关于美国经济,报告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降温将引发消费市场萎缩,使今年的美国经济增速回落到2.2%。但美国经济总体仍处于健康状况,货币政策 调整仍有一定的空间。因此,美国经济目前并未出现衰退的迹象。

  报告预计,2007年,日本和欧盟的经济增长率将维持在2%左右,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的经济增长率将分别为5.9%和6.5%。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世界经济 | 报告 | showimg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