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力推400元超低端“如意通”手机 联通C网进农村

  面对中移动在农村市场的高歌猛进,中国联通也按捺不住了。

  1月8日,联通集团负责终端采购的全资子公司联通华盛宣布,已向摩托罗拉、诺基亚、三星、LG、华为等七家国内外手机厂商定制采购200万部、零售价格400元左右的CDMA超低端“如意通”手机。

  这是联通2007年CDMA终端的第一次集中采购,也是联通迄今为止数量最大的低端如意通集中采购。

  2006年,超低端手机成为市场主流。根据赛诺报告数据,从2006年1月到10月,国内市场消化600元以下的手机产品达572万部,占总体增量的20%,甚至曾宣称不走低端路线的三星电子也推出了超低端产品。

  与之对应的是中国移动在中国西部和农村市场的全线突破。以2006年11月为例,中国联通新增用户130万人,中国电信新增用户69万人,而中国移动则高达467万。

  这令中国联通感受到巨大压力。由于手机促销活动重启,2006下半年以来,联通每月CDMA新增用户数均达到10万,但由于缺少低价终端,CDMA在农村市场始终难以打开局面。

  有别于传统的G网终端营销模式,自从启动CDMA网络以来,集中定制采购和补贴销售便成为联通推广C网的主要方式。2006年10月,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公开表示,将推出400元的CDMA手机,以对抗竞争对手对新兴市场争夺。

  2006年底,联通华盛总经理于英涛曾透露,当年底联通的集采目标是600万-650万台。这意味着,如果联通2007年集采手机与2006年持平,则超低端终端的集采量将至少占据1/3的份额。

  联通华盛副总经理马道杰1月10日则向本报记者透露,本次采购仅是联通今年第一季度的农村市场需求。“农村市场很大,我认为这个采购规模并不大。”马道杰说,“如果某些机型畅销,我们可能还会追加采购。”

  此外,联通与SK电讯签订的300万台中高端CDMA手机联合采购合同也将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执行。联通方面认为,联通C网在2007年可能出现用户数量的大幅跃升。据联通公布数据,截至2006年11月,中国联通CDMA手机用户为3,613万。

  耐人寻味的是,在摩根大通最近有关电信重组的报告中,联通C网将出售予中电信。联通此时加大C网手机采购,某种程度上对上述传言进行了回击。联通人士向本报表示,为拓展农村市场,近期GSM业务也将作出相应调整。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联通 | 手机 | cdma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