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交行将发行不超过45亿股A股 筹资总额将超过380亿

  信报讯(记者甄世宇)交通银行发行不超过45亿股A股,并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议案已经在该公司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获得通过。

  交通银行的A股发行计划还需要得到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以及其他有关部门的批准。

已于2005年香港上市的交行,虽然目前尚未公布发行A股的具体计划和日程,但有消息称,高盛高华证券、银河证券、中信证券及海通证券已经开始安排承销事宜,预计今年第二季度能够正式启动发行A股。按照昨天交行的港股收盘价计算,筹资总额将超过380亿元人民币

  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表示,发行A股是对交行深化股份制改革整体方案的贯彻落实和继续推进。发行A股并在境内上市对交行来讲,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积极意义:一是可以补充交行的核心资本,支持交行业务快速健康发展;二是将有利于解决股权分置 问题,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三是发行A股并上市,将为交行建立一个新的融资平台,有助于扩大股东基础,让国内投资者分享交行改革发展的成果。目前,交行主要的客户和业务都在境内,登陆境内资本市场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交行的市场影响力。

  2006年下半年以来,中行、工行以及中国人寿最近的成功上市使金融股几乎成为“牛市 代言”。2007年,金融企业上市更是大势所趋。

  本周一,兴业银行刚刚通过中国证监会审核发行不超过13.33亿A股,在此之后,平安保险有望跟随国寿的回归,发行不超过11.5亿股A股;又有消息称,中信银行也计划于近期向港交所递交初步上市申请,并计划于今年二季度采用A+H模式同步方式上市;同时,民生银行也预备重启赴港上市,初步预计募集资金在13亿-15亿美元之间,最快于今年三季度完成上市进程。

  数据显示,交通银行港股昨日收于港币8.47元,跌1.4%。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交行 | 发行 | a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