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金融衍生品市场 > 最新报道

内地权证交投领跑全球 外资券商瞄准A股窝轮蛋糕

  内地权证2439亿美元交投领跑全球

  外资券商瞄准A股窝轮“蛋糕”

  “后来者居上”这句话在2006年的中国权证(国外称“窝轮”,warrant)市场,被演绎得淋漓尽致。这一年的交投行情,用“如火如荼”形容毫不过分。

  根据国际证券交易所联会、港交所和上证所的最新统计数据,2006年,“新诞”不久的中国内地权证市场,以2439亿美元的巨额成交,一跃而成全球最活跃的权证交易市场。

  该数据一举打破了香港连续保持了3年的全球交投纪录。

  1月3日,香港窝轮“女皇”、高盛亚洲执行董事李颂慈在预期今年窝轮市场前景时称,2007年,内地窝轮市场仍可能继续领跑全球窝轮交投。

  据透露,目前多家国际券商也已瞄准内地权证市场,一旦条件成熟便可“乘机而入”。

  据悉,已有香港窝轮市场占有率老大法国兴业,以及瑞银等,表示有兴趣在香港发行A股窝轮。

  而外资券商要“分食”内地权证市场收益,有两种可能途径。

  合资发权证

  无疑,2006年A股市场的红火,不仅刺激了国企股指数一路狂飙,而且引来了众多国际券商对这块巨型蛋糕的垂涎。

  国际资本市场的成熟以及活跃,均需要众多衍生工具的支持,而其中,窝轮便是其中之一。

  李颂慈指出,内地窝轮市场目前明显供求严重不平衡,以内地市场2006年近乎疯狂的交易量看,其市场空间非常大。

  她解释,内地资金规模巨大,而衍生工具少之又少,资金无处可去,只能涌至为数不多的几只权证上面,交易量惊人,虽是意料之外,却也在情理之中。

  “从理性的角度看,内地权证早已不便宜。”

  事实上,内地现有权证并非严格意义上的窝轮。

  “到目前为止,内地市场上交易的权证,还都是为配合股改而产生的,主要由公司大股东发行,免费赠与公司股东,这与香港及欧洲的权证有很大不同。”李颂慈说。

  她预计,今年内地市场有可能出现“真正”的权证产品,即由券商作为发行人所创设的权证。

  这正是外资券商的机会所在。

  一般而言,券商是否发行权证,需要考量的因素非常多,例如券商的资金实力、规模以及经验等,其中最重要的,则是监管机构的“意图”。

  此前有说法称,酝酿已久的股指期货将在今年正式推出,因此监管部门对权证市场发展的过于火爆或存疑虑,尤其对是否引入外资发行人进入该市场,至今仍未“松口”。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颂慈 | 权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