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外资再加码内地房地产 渣再次入股内地房地产商

  在内地房地产 公司上市前购入其股份,待其上市后获取翻倍的收益,这成为渣打银行的一大投资策略。昨日,渣打集团下属的渣打直接投资公司宣布,已斥资3500万美元入股中远房地产。到目前为止,渣打已向内地房地产企业投资了1.35亿美元。

  ●投资内地房地产已获暴利

  渣打直接投资公司大中国区总裁陈凡昨日表示,对内地房地产行业未来的增长很有信心。这是渣打一直坚持的房地产投资理念。

  去年上半年,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方兴未艾,一系列冷却楼市的措施陆续出台,导致投资者对内地房地产公司抱有疑虑。渣打趁机在这个低点出手买入,斥资近1亿美元(约合7.8亿元人民币 )入股世茂房地产(0813.HK)和绿城中国(3900.HK)两家公司。去年7月,这两家公司在香港公开发行新股并上市。以目前的股价计算,两家公司股价涨幅分别达到100%和65%,而渣打在上市前买入的是“原始股”,价格低于后来向公众所发的新股价格,因此其投资的增值远高于此。

  中远房地产也有赴香港上市的计划。此前有消息称,该公司准备在今年第三季度在香港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预计募集资金30亿至40亿元人民币。中远房地产已选定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集团担任主承销商,二者还斥资入股中远房地产,为其上市铺路。

  目前,中远房地产主要开发针对中端客户的高质量住宅和高档企业写字楼,在北京市场居于领先地位,并已进入环渤海经济区和珠江三角洲的主要城市。

  ●外资不担心受宏调冲击

  持续大手笔进入内地房地产市场的外资不止渣打一家。

  德意志银行近日宣布,将在上海、北京和天津等内地大城市收购和新建20多家高档酒店。去年11月,德意志银行做成了进入内地房地产的首笔生意——在珠海开发价值2.25亿美元的住宅项目。香港三大地产商之一的恒隆集团,则准备未来3年内在内地投资250亿到300亿港元。

  由于外资主要瞄准的是中高端市场,因此它们并不担心宏观调控的冲击。

  仲量联行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去年7月份国家限制外资购房政策出台后,外资收购内地整栋楼盘的速度一度放缓,但随后又重新升温,尤其是外资进入上海房地产业的速度进一步加快。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认为,国家限制外资购房政策实际是有保有压的,限制的对象是在销售市场进行投机的外资机构和个人,而对绝大多数进入开发领域的外资仍然持欢迎态度。

  当前在内地资本市场上,房地产公司的股票被认为是优质的中长线投资对象。昨日,内地房地产股呈现强劲的集体升势,领涨大势,万科A(000002)和浦东金桥(600639)等7只股票收于涨停板

  晨报记者 李若愚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地产 | 内地 | 外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