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中直击:情绪亢奋下的阴影

  周三,A股市场继续强势震荡上行,探底回升之中震荡幅度有所增大。盘面上仍呈现出个股普涨的态势,场内气氛较为热烈,但与此同时指标股走势稍现弱势。权重股和个股走势的反差使得今天沪深两市的表现产生较大差异。深圳市场由于指标股较少,加上今天万科A等龙头地产股的启动,其整体表现明显强于沪市。

因此,我们看到,在沪综指微幅上涨的背景下,深证成指大涨267个点,并再度收出新高。

  今天媒体披露了国家重点扶持的水泥企业的名单,这些企业将能得到项目核准、土地审批、信贷投放等方面的优先支持。受此消息鼓舞,以华新水泥为首的水泥板块整体表现比较出色。除此,汽车、有色、津滨等板块也力撑大盘,并且在业绩预增的预期中,部分品种也获得了相当多资金的关注。

  总体上看,市场的氛围比较活跃,尽管指标股走势不那么乐观,但是个股依然群情激昂,奋力营造普涨环境。可以说市场正处于一种全面亢奋状态。一般而言,全面亢奋是行情末期的重要特征之一,所以尽管行情还可以维持一段时间,但是我们在享受个股上涨乐趣的时候,应注意正在积累中的风险。

  统计数字显示,沪深两市总市值突破10万亿元,占GDP比重已达到50%。近期市值超快的增长速度,芝麻开花般的大盘股指,都说明A股市场已经运行到了一个特殊的状态。在这个新的平台上摸索前行的过程中,周边市场的情况虽不能完全左右境内市场的短期运行,但其中长期影响仍是不能忽视的。

  观察香港市场,今天恒指下跌近1.6%之时,国企股也大面积下挫,中国人寿更是以近7%的跌幅领跌中资金融股。可以看到,接连几天走低之后,香港市场的调整趋势已经比较明朗。我们昨天说过,在A股市场制造泡沫过程中两地市场联动性可能会相对减弱一些,不过这并不代表境内市场就会无视于周边市场而独享其乐。短期来看我们的市场或有独善其身的可能,但等它回过神来觉得不对劲而脸色突变的时候,投资者也不要觉得突然。至于调整幅度几何,则与届时市场运行到的具体位置有很大的关系。

  鉴于这种判断,盘中我们对组合进行了调整,一方面是应对可能的风险,另外也是在逐渐兑现我们的投资策略。在这种总体比较平衡的市场中,是有很多可操作机会的,就组合而言我们在坚持既定策略的前提下,采取狙击型的操作策略,点射之中最大限度的把握机会。虽然整体上我们坚持相对中庸的操作思路,但并不追求一劳永逸的操作方式和风格,一只股票的上涨或某个单独机会所带来的惊喜不是我们的目标,在合适仓位下账户市值的保持稳定增长才是我们的追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a股 | 个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