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新增资金进场源源不断年报业绩浪次第展开

  本报记者 张晓峰

  尽管昨日大盘在指标股的带动下呈现先抑后扬的震荡调整,但盘中个股行情异常活跃,两市涨停股票达85只之众,两市成交量保持在1200亿的天量水平,其中深市成交404亿,成指突破7300点,量价同创历史新记录。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主动性买盘相当庞大,表明新增资金正在源源不断地进场,股指震荡盘升的强势格局有望继续保持。

  港股下跌拖累指标股调整。受外围股市弱势影响,港股已经连跌三日,恒指累计跌幅达642点。昨日,恒生指数全日收报19568.34点,下跌329.74点,国企指数在汇丰控股、中移动、联通等蓝筹股的打压下再次大跌318点。

  受香港蓝筹股下跌的影响,昨日内地A股中的工商银行(5.47,-0.22,-3.87%)、中国银行(4.95,-0.15,-2.94%)等指标继续震荡调整,上个交易日强势涨停的中国石化(10.4,-0.61,-5.54%)也下跌了1.70%。但有一点值得关注的是,新登陆A股市场的中国人寿在H股大跌6.84%的情况下,其A股一度盘中突破40元大关,最终顽强上涨1.36%,H股与A股的股价差距进一步拉大。业内人士指出,中国人寿A股的溢价,引发了同属金融板块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比价效应,从而拓展了其他权重股的整体估值空间,为一线蓝筹的再次拉升埋下了伏笔。

  市场继续狂掀涨停风暴。虽然本周指标股出现整体的震荡调整,但盘中个股却由此出现了全面开花的热络迹象,本周连续三个交易日个股上涨与下跌家数比均超过8:2。不仅如此,涨停个股以及涨幅超过大盘的个股数量也较前期出现大范围的增加迹象,这与前一阶段只有少数股票上涨的局面截然不同。可以说,本周以来,前期市场出现的所谓“二八”现象已经彻底被“八二”现象所替代。与此同时,最近深证成指的整体涨幅明显超过上证综指,深强沪弱的格局充分体现了“二八”现象向“八二”现象的转移。有分析人士指出,一轮真正的大牛市决不仅仅是部分机构所说的只有局部品种轮番表演的所谓结构性牛市,而全面开花才是真正大牛市的标志。而本周市场出现的这种无论一线、二线蓝筹股,还是二、三线补涨股均出现联袂走高,无疑宣布了新一轮飙升行情的开始。

  年报业绩浪正次第展开。宏观经济向好、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预期大幅提升才是最根本的内在支持因素。有机构预测,2007年上市公司内在业绩增长就有望达到25%,如果再考虑到优质资产不断注入、股权激励以及两税合并带来的业绩增长预期的推动,30%甚至更高的增长似乎已经毫无悬念。随着年报的陆续推出,一轮声势浩大的年报行情已经逐步展开。

  近期大盘表现出很强的上攻势头,主要得益于钢铁、电力、煤炭、汽车、医药、金融、地产等板块轮番上演。有人认为,这些板块的走强从内在因素来看,一方面是这些行业出现了周期性业绩拐点,一方面是这些品种的市盈率及市净率明显偏低,成为备受增量资金青睐的“价值洼地”。由于A股市场的日趋国际化,基金等机构主导市场格局的日益强化,价值投资理念仍将进一步深入人心,这就注定了当前个股的大面积涨停,绝不是过去那种个股不分优劣“鸡犬升天”的爆炒局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a股 | 市场 | 个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