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2007年航空业投资策略

  2007航空年,有望出现日元升值期间日本航空股所处的外围环境,航空股盈利和股价涨幅可能远远超出市场预期。2006年第三季度航空公司高油价下的高盈利提振了投资者对航空公司的信心。

  行业供需向好:预计需求将延续2006年走势,2007-2008每年增长15-16%,运力每年增长12-14%,行业客座率和票价双升的格局不会改变。

促进需求的因素包括:人均GDP提高导致的消费升级(旅游人数占比提高)、累计升值幅度上升带来的出境游增加、大量廉价航空公司的进入带动了消费者对航空的消费热情。运力供给受运力退出、配套设施不足(飞行员及维修人员短缺、空中航路受限)等因素影响不会保持太快增长。随着国际油价的下跌,国内油价2007年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调,至少为5%。预计最快将在2007一季度出现300-330元的下调。人民币升值预期持续增强。升值不但可以带来账面汇兑收益以及毛利率的提升,随着累计升值幅度的提高,对出境游的刺激作用将日益明显。人民币每升值1%,南航、东航、上航、国航的每股收益将分别增加0.08、0.058、0.027、0.013元。航空公司估值:没有确定标准,完全看市场预期。鉴于国内航空业处于上升周期的开始,PB中值可定在1.5-2.5倍,PE可定在25-30倍。对航空行业持增持评级;稳健的投资者选择国航和上航,激进的投资者可选择南航和东航。投资风险:(1)国际油价的波动方向不可预知。(2)航空集团和股份公司之间的盈余管理行为。未来一年应关注的事项:(1)国内航空煤油价格的调整,及相关燃油税的调整;(2)南航、东航的股改;(3)机场收费改革对航空公司成本的影响。(4)东方航空引进战略投资者的进程。(5)财政部对三大航空集团的购机补贴到位;(6)三大航空公司收到的购买飞机的补贴的入账。(7)大新华航空香港上市。l财政部对三大航空集团以前的政策性购机进行补贴。据悉,财政部前期决定分两年对东航、南航、国航三大直属航空集团的政策性购机补贴,总数分别为6.98、6.8和0.3亿元,2006年部分4.9、4.8和0.21亿元已经下发到集团,预计可能在2007年大部分下拨到股份公司。届时东航和南航将分别增加每股收益或净资产0.1元以上。

  作者:来源:研究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航空 | 升值 | 航空公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