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古铁雷斯:拖延战术正在扼杀中国3G TD也将受损

  陶冶编译

  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星期二对中国3G标准迟迟不出发表了尖锐批评,他说,为了扶持自主研发的TD-SCDMA标准,中国在3G政策上正在采取拖延战术。但是,这样拖延下去伤害并不仅仅是中国的电信市场,因为TD-SCDMA标准本身也将在遥遥无期的拖延当中受到越来越多的怀疑。

  本周二,在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的开幕式上,古铁雷斯发表讲话说,全球各地的公司都应该支持世界上共同的标准,这不仅有利于技术交流和降低成本,而且也将为将来技术进一步升级创造良好的环境。

  

  他说,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应该试图创立自己特有的标准,即使短期内可能有利于一国产业发展,但是从长远看,这样做只会作茧自缚,得不偿失。

  古铁雷斯用中国在3G政策上的做法作为例证,他说,中国显然是在特意帮助TD-SCDMA标准,3G牌照迟迟不发就是在为TD-SCDMA标准完善留出时间。

  古铁雷斯在讲话中说,中国政府这样做显然是有失明智。历史表明,政府支持在技术进步方面的影响微乎其微。中国四大发行流传到全世界并没有政府的大力支持本身就能说明很多问题。

  古铁雷斯说:“当政府使用强制手段推行一种技术标准时,消费者就失去了自由选择的权利,市场也因此被扭曲。””(此消息来自InfoWorld,编译时略有删节)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 | 拖延 | scdma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