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环保总局狠治82项目 上海米其林严重违规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国家环保总局获悉,投资1123亿元的82个钢铁、电力、冶金等项目因严重违反环评和“三同时”制度,被环保总局严令叫停。上海米其林回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的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项目,因未落实“三同时”要求,被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将依法责令停止试生产并处以罚款。

  30年来首启“区域限批”

  据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表示,这82个项目是在总局刚刚结束的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核查和新开工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中发现的。其中,23个项目严重违反“三同时”环保验收制度,59个严重违反环评制度。这些项目涉及全国22个省市的钢铁、冶金、电力、化工等12个行业。

  潘岳指出,为了遏制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的盲目扩张,环保总局将首次启动“区域限批”政策来惩罚严重违规的行政区域、行业和大型企业,即停止审批其境内或所属的除循环经济类项目外的所有项目,直到它们的违规项目彻底整改为止。这是环保部门成立近30年来首次启用这一行政惩罚手段。

  据介绍,此次“区域限批”的行政区域包括河北省唐山市、山西省吕梁市、贵州省六盘水市、山东省莱芜市;4个企业集团包括大唐国际、华能、华电、国电等四大电力集团。潘岳指出,这些地区大多本身已无环境容量,却仍然盲目发展高耗能高污染产业,造成大气和水的严重污染。

  上海米其林被责令限改

  上海米其林回力的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项目,是上海唯一一个被列入82个严重违反环评的项目。据介绍,该项目投资额为19.23亿元。在公布的违反环评的事实中,该项目一是未按环评要求完成对三台链条炉进行脱硫除尘改造;二是轮胎厂无组织排放恶臭超标;三是未落实锅炉在线监测装置;四是厂界噪声超标严重。环保总局为此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依法责令停止试生产并处以罚款的处理意见。

  记者就此咨询了上海环保局监督管理处,该处相关人员表示,米其林回力的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项目是在上海米其林报国家审核过程中,被国家环保总局审核发现问题并进行处理的,上海环保局目前对上海米其林没有相关处理意见,但会配合环保总局开展对企业的整改工作。

  而上海米其林回力旗下的乘用轮胎厂方面不愿意透露更多的消息,只表示已得知环保总局的处理决定,会与公司一同按照公布的违反环评事项,积极进行改正,全力进行整改,希望能够在下次核查中圆满通过。

  公司背景

  2001年4月,米其林集团与上海轮胎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TRC)等股东联合共同组建了上海米其林回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SMW),总投资额2亿美元。SMW继续生产回力品牌的轿车与轻卡子午线轮胎,并于2002年底开始生产米其林品牌的轮胎。

  2001年,米其林集团将其在中国的总部由北京迁到上海。与此同时,米其林集团还在上海成立了研发中心。

  名词解释

  “三同时”制度是指新建、改建、扩建的基本建设项目、技术改造项目、区域或自然资源开发项目,其防治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制度。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岳 | 上海 | 米其林 | 项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