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我国安全生产形势好转 去年未发生百人死亡事故

   本报北京1月10日讯 记者彭嘉陵今天从国家安监总局获悉:2006年我国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事故死亡人数第一次控制在11.5万人以下,下降11.2%。全国没有发生一次死亡百人以上事故。

  据最新统计,2006年全国事故总量明显减少,几项主要安全考核指标明显下降:全国发生各类事故627158起,下降12.6 %;事故死亡112822人,同比减少14267人下降11.2%。

纳入国家考核或统计的相对指标也有较大幅度下降:亿元GDP 事故死亡率为0.558,下降20.3%,工矿商贸企业十万从业人员事故死亡率3.33,下降13.5%,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6.2,下降18.4%,煤矿百万吨死亡率2.041,下降27.4%。

  重特大和特别重大事故明显减少。3—9人事故下降9.6%,人数下降7.6%;10人以上事故下降30.1%,人数下降49.0%。其中一次死亡30人以上的特别重大事故和死亡人数分别减少58.8%、78.0%。没有发生死亡百人以上的事故。

  多数地区和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状况相对好转。全国32个统计单位中,有30个统计单位事故死亡人数控制在考核指标以内,有31个统计单位事故总量比上年下降。

  令人关注的是,煤矿死亡人数下降比较明显,在煤炭产量增加约2亿吨情况下,死亡人数下降1192人,下降20.1%。其他行业死亡人数也均有较大幅度下降。

  但是,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事故总量仍然偏大,一些行业领域重特大事故多发、频发,一些地区安全状况还不稳定,一些时段出现反弹,影响和制约安全生产的诸多深层次问题尚未解决。为此,国家安监总局确定,2007年是党和国家安全生产一系列方针政策措施的“落实年”,是深化煤矿瓦斯治理、整顿关闭两个攻坚战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的“攻坚年”。

(责任编辑:马明超)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