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禽流感:SARS后的恐惧 > 禽流感最新消息

禽流感患者不会漏诊或误诊为流感

   本报讯 (记者李学梅)在昨天卫生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毛群安非常肯定地说:禽流感患者不会被漏诊或误诊为流感。

  毛群安首先介绍安徽确认1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该患者于2006年12月发病,出现发热等相关症状,禽流感的相关检测呈阳性,被确诊为禽流感,并已于2007年1月6日治愈出院。

该病例出现后,卫生部已及时上报世界卫生组织,当地有关部门也积极采取措施,对与患者密切接触过的人进行医学观察,并在2006年12月29日解除观察。安徽确认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地点并没有出现动物感染禽流感的疫情。在谈到没出现动物感染禽流感疫情的情况下,为何还出现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病例,毛群安解释,现在也属于禽流感疫情可能发生的季节。

  针对目前流行的流感疫情是否与禽流感有关系,禽流感患者在医院是否会被漏诊,或被误诊为流感患者的疑问,毛群安解释,对于流感患者,医疗机构会加强检测,而对于出现不明肺炎的患者,检测则将更加严格,即使早期没确诊,也会按禽流感疑似病例对待,会比感冒检测更严格,不会出现漏诊或误诊现象。RJ057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群安 | 禽流感 | 患者 | 流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