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市建委酝酿提高农民工工资

   本报讯(记者刘扬)昨天,长期从事建筑业劳务市场研究的北京建筑业人力资源协会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市建委正在考虑提高农民工工资最低标准,以更好地解决农民工欠薪纠纷。

  “现在市场上一名技工每天的工资是70元,即使是一名壮工每天的工资也要50元,可是我们目前执行的是2001年制定的农民工工资最低定额标准,每天只有30元出头。

”北京建筑业人力资源协会会长刘哲生说,“建筑企业在发包劳务承包工程时,实行的又是最低价中标制度,也就是哪家出的价格最低哪家中标,只要是不低于政府公布的最低定额标准就不违法。”

  安徽一家劳务公司小老板告诉记者,农民工的工资实际上已经有了市场标准,每天工资低于50元根本没人干活,可是劳务承包的招投标却是恶性竞争。建筑公司发包的时候,劳务公司竞相报出低价,明明要向每个工人每天支付50元到70元的工资,也敢喊出每天35元的报价。结果就是喊价最低的劳务公司中标后“入不敷出”,一门心思想着向建筑公司追加劳务费。

  据了解,截止到去年11月底,本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率为90.85%,情况比去年略好。“市建委正在考虑调整农民工工资最低定额标准,”刘哲生告诉记者,“最低定额标准提高后农民工权益将更有保障,原来一些不愿进入北京建筑劳务市场的优秀劳务队伍也会考虑进京揽活儿。”这一消息记者昨天从市建委得到证实。RJ047

(责任编辑:马明超)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