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朦胧利好刺激B股全线涨停 证监会否认B股改革出台

  路透消息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官员周四否认了国内A股与B股市场合并的传言。

  该官员透过电话向路透表示,“这是个传言,我们正在组织澄清,该传言是完全错误的。”

  中国股市上证B股周四早盘大幅上扬。分析师表示,主要因近期市场有A股与B股合并的传言,激励资金转投B股市场所致。

  证监会否认B股改革草案出台

    相关报道:

    据知情人士透露:证监会已经拿出B股改革草案

    快讯:朦胧利好刺激 B股市场今天整体启动

    B股改革胎动 春节发大红包?  淘金B股 坚持中长期策略

  深圳商报  B股合并到A股传言再起

  近期有媒体报道,目前证监会市场部已经拿出了B股改革草案,正式方案将在1月20日以后召开的证监会监管工作会后确定,预计将于2007年春节后正式实施。对此,有关人士认为,现阶段并非是解决B股问题的最好时机。

   证监会否认B股改革草案出台

  据报道,目前为B股上市公司普遍认可且草案有可能采用的改革思路是:B股股改方案将参照A股成功股改的经验,在近乎统一的原则和法律框架下,各B股上市公司依据自身情况做出自己的股改方案,纯B股公司先开始。其中,现金流好、间接融资能力强、股价被低估的纯B股公司采用先回购再增发 A股的方式;其他纯B股公司采用同时增发回购的方式。对于A+B股公司,按照A、B股价差大小大体上分为两类:第一类是A、B股价差不大,甚至B股高于A股的公司,这类公司的特点是境外股东持有比例大,最简单的解决方式是直接向原B股股东定向增发 A股,回购B股注销;第二类是B股改革的难点:A、B股价差超过40%的公司,这部分公司比纯B股公司难度大很多,主要原因是A、B股公司在转股比例设定、定向或非定向增发的A股价格等方面存在诸多困难。

  对于上述消息,证监会新闻处有关人士表示,没有听说市场部B股改革草案出台,可能是传言。

  有关市场人士也表示没有听到相关消息。

  专家认为时机尚不成熟

  经济学家华生(华生博客,华生新闻,华生说吧)认为,中国资本市场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之后,B股并不是目前资本市场迫切要解决的问题。他表示,B股的产生有一定的历史原因,它是在人民币 不能自由兑换情况下,面对外国资本其后面对中国人持有的外汇资金而设立的。在目前人民币依然不能自由兑换的情况下,B股使命不能说已经完成。

  “现阶段解决B股问题的时机不好。”华生分析,首先,中国经济的主要问题是外汇占款过高,导致人民币流动性过剩。如果此时解决B股问题,必然要发A股来回购B股,也就是发A股来收人民币,将进一步加大流动性过剩的问题。“这与目前宏观调控的方向相反。”他说。

  其次,华生认为,从操作层面看,目前没有好的方式。不能一家一家做,如果一家一家做,市场有预期,股价飞涨,“如何操作”?“解决B股问题的条件不成熟。”华生总结说。

  华生认为,要解决B股问题,从根本上说,待人民币自由兑换后自然解决最好。如果要更早解决,应该在双顺差减小的情况下着手展开。

   >>>搜狐股民调查:

1、您现在是否持有B股?
没有
2、如果您已经持有B股,您打算怎么处理
继续持有
逢高卖出
3、您对B股出路持什么样的观点
取消B股市场
与A股合并
并入H股市场
其他

  分析师认为不排除炒作因素

  国海证券B股研究员表示,从紧迫性来说,B股问题并不是目前最重要的问题。股指期货的推出等问题应该排在前面。他认为,应该在A股市场更成熟之后,A股市场个股进一步分化,A股、B股的股价自然接轨之后,条件才更为成熟。

  该研究员进一步分析,A、B股合并对B股而言是利好,A、B股合并也是长期趋势,但此前一直不停有相关传言在市场反复出现。每一次传言都伴随着B股市场出现上涨。目前有的A、B股价差达两三倍,不排除有造势和炒作原因,利用资金炒作价差大的B股。但他认为,价差大有历史原因,诸如投机成本等等原因。“B股投资仍要看个股的业绩。”他说。

  

(责任编辑:吴飞)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生 | B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